注册

武威市高招“叠”出 加快建设文化旅游名市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1月17日,武威市召开推进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暨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对市委四届四次全会以来,围绕建设文化旅游名市,做大做强文化旅游支柱产业,实施重大带动性工程,“天马行空·自在武威”品牌形象显著提升等方面做出积极贡献的企业和个人进行表彰奖励。

1月17日,武威市召开推进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暨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对市委四届四次全会以来,围绕建设文化旅游名市,做大做强文化旅游支柱产业,实施重大带动性工程,“天马行空·自在武威”品牌形象显著提升等方面做出积极贡献的企业和个人进行表彰奖励。

旅游以文化为魂,文化以旅游为体。 文化旅游作为一种全新的体验形式,正在成为现代服务业发展的新亮点、第三产业的新引擎。 武威是中国旅游标志之都、全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葡萄酒城。武威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汉唐文化、五凉文化、佛教文化、西夏文化、民族民俗文化等历史和地域文化特色鲜明。

武威雷台景区

武威市委四届四次全会以来,武威市委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对文化旅游产业重新定位,把文化旅游产业作为现代服务业发展的龙头和支柱进行培育打造,加快建设文化旅游名市。全市上下牢固树立发展全域旅游的新理念,坚持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科学发展,加强顶层设计和政策引导,聚焦基础设施提升、产业主体培育、旅游项目建设、旅游市场拓展、行业执法监管、人才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凝心聚力谋发展,开拓创新求突破,全市旅游业保持了持续健康发展态势。同时,涌现出了一批落实政策有力有效、项目建设成效显著、产业发展贡献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武威雷台文化旅游综合体效果图

冬季的石羊河大景区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调动全市上下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武威市委、市政府决定,对在全市文化旅游项目建设中做出了积极贡献,成绩突出的甘肃公航旅天马投资有限公司、民勤县文化旅游交通投资有限公司予以表彰奖励;对在创建A级景区、特色旅游村镇、文化产业基地、休闲农业示范点等文化旅游品牌工作中成效显著,提升了“天马行空·自在武威”文化旅游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古浪战役纪念馆景区、凉州区塔儿湾景区、民勤县朗福生态文化旅游景区、凉州区高坝镇蜻蜓村、民勤县重兴镇红旗谷生态旅游村、民勤县乡村记忆博物馆、天祝县煜翔手绘唐卡传习所、凉州区磨嘴子神泉山庄等景区和乡村旅游点予以表彰奖励。

古浪战役纪念馆

民勤县乡村记忆博物馆

对在星级饭店、旅游生态停车场、旅游厕所建设中主动作为、开拓创新,在改善旅游基础设施条件、提升区域旅游形象方面树立了榜样的凉州区飞天假日酒店、凉州区锦盛源国际酒店、凉州区永胜格林商务酒店、凉州区海锦天商务酒店(旗舰店)、甘肃普康现代农业产业化集团有限公司、古浪县金水源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武威天乙生态园、民勤县红旗部落生态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古浪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予以表彰奖励。

普康现代农业庄园

武威天乙生态园

民勤红旗谷

对在积极开展“引客入武”,组织市外游客参加武威市体育赛事、户外运动、科普研学等特色活动,为武威市旅游市场繁荣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的甘肃塔儿湾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甘肃兰铁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甘肃兰神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甘肃读者印象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武威市体育舞蹈协会、甘肃普康酒业集团有限公司、甘肃雪鹰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予以表彰奖励;对在文艺精品创作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受到省委、省政府及行业主管部门的表彰,为讲好武威故事、传播武威声音、繁荣文化事业,弘扬武威精神做出了积极贡献的杨玉鹏、李学辉、徐兆寿、俞治、刘梅花、刘海云、刘建文、刘爽等8人予以表彰奖励。

“尊师重道” 崇文礼研学活动

(武威文体广电旅游)

[责任编辑:杨文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