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多家险企出台应急举措


来源:北京商报

1月20日,武汉、北京、广东、浙江分别通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情况。国家卫健委称,专家研判认为,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仍可防可控。

原标题: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多家险企出台应急举措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 李皓洁)1月20日,武汉、北京、广东、浙江分别通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情况。国家卫健委称,专家研判认为,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仍可防可控。

为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多家保险公司第一时间出台相关应急举措,旨在为保险消费者提供更好服务。

其中,中国太保表示,凡购买其医疗类保险产品的客户,如在保险责任范围内出险,将获得全方位的便捷保险理赔服务。对于客户因该类疾病而支付的医疗费用,只要确定费用金额,中国太保将依据条款约定主动预付或及时支付理赔款,遇特殊紧急情况可以现金支付以满足客户需求。

泰康人寿表示,根据泰康人寿医疗险的保险责任和责任免除,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属于泰康人寿医疗险的赔付范围。同时该公司也推出多项应急举措,其中包括:总公司启动应急预案,在湖北、深圳、北京、广东成立专项工作组部署客户理赔;开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报案绿色通道;开通无保单理赔服务;简化理赔手续;取消理赔医院限制等等。

国华人寿也出台多项应急举措,其中国华人寿表示,一经获取相关客户信息后,将及时启动理赔绿色通道,安排专人对客户理赔予以全程指导。公司在湖北、广东、北京、上海、深圳、浙江已成立专项工作组部署客户理赔。

阳光财险、阳光人寿分别启动应急服务,发布多项应急服务举措,例如阳光财险表示,若购买公司医疗险客户出险,将在保险范围内主动垫付医疗费用,保证阳光客户得到充分妥善的治疗。阳光寿险也提出简化理赔手续等6项举措,该公司表示,因本次事故导致身故、残疾、重大疾病的客户,简化理赔申请资料手续,特别重大案件结案后主动上门送赔款。

此外,华夏保险在第一时间启动10项应急举措,其中包括无保单理赔服务:因事故无法找到保险合同的,或保险合同丢失的不用补办保单;取消医保费用限制:事故伤病客户就诊中对症治疗的医保费用、非医保费用均可赔付;取消自费药限制:对症治疗的费用均可赔付;取消住院延期手续:因事故导致住院的客户,无需办理住院延期申请手续。

华夏保险还表示,客户如在港澳地区出险,华夏保险取消对医院限制。华夏保险已制作卫生安全防护指引,并向全体内外勤员工进行宣导,指导员工做好防护工作。

据了解,新型冠状病毒(nCoV)是一种先前尚未在人类中发现的新型冠状病毒,例如此次中国武汉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患者常见的临床表现包括:发热、乏力、干咳、呼吸急促和呼吸困难。严重的情况下,会导致肺炎,严重的急性呼吸道综合症,肾衰竭甚至死亡。

[责任编辑:陈沛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