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陇人骄子候选人李缘:脱贫路上的领头雁


来源:甘肃网络广播电视台

自动播放

2013年,李缘担任大河店镇镇长后,为尽快帮助大家脱贫致富,决定通过养殖青泥黑猪,创办合作社,让村民们逐渐摘掉贫困帽子。可想法刚提出来,就受到很多村民的质疑,在压力和困难面前,李缘想方设法给大家伙树立信心,他天天走村入户给村民做思想工作。

原标题:【陇人骄子候选人事迹展播】李缘:脱贫路上的领头雁

年关将至,李缘比平时更忙了。一大早,他和同事就来到三泉村,为乡亲们兑现年底分红。

就在几年前,这里还是陇南市集中连片的深度贫困地区之一。2013年,李缘担任大河店镇镇长后,为尽快帮助大家脱贫致富,决定通过养殖青泥黑猪,创办合作社,让村民们逐渐摘掉贫困帽子。可想法刚提出来,就受到很多村民的质疑,在压力和困难面前,李缘想方设法给大家伙树立信心,他天天走村入户给村民做思想工作。

合作社建设之初,创新推出了资金、资源、人力三合为一,控股、经营、监督三权分置的“三合三分”管理机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服务功能,让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几年间,李缘带领乡亲们共创建专业合作社23个,辐射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813户。如今,大河店镇已经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镇变成远近闻名的产业示范镇,形成以苗木繁育、生态旅游、黑猪养殖等为优势的产业发展新格局。

徽县大河店镇党委书记李缘:继续管理好发展好现有的合作社和主导产业,继续完善建设好我们乡村旅游,把三泉村的田园综合体再进行深层次的规划,谋划设计,很多旅游设施和项目还要再健全再深化,再往精细做,吸引县内外的游客,给我们创造收入。

陇南台报道。

记者:陇南台 朱家骅 虎峰 田江飞 汪鸣晖

[责任编辑:李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李缘:脱贫路上的领头雁 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00119/15/wemedia/2c9d3526305892a421d70dc3873b2b4b042efa16_size30_w432_h288.png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