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甘肃:对剩余深度贫困地区和人给予更大支持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省委常委会今天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和中央书记处工作报告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全国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精神,研究提出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原标题: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本报兰州1月18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省委常委会今天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和中央书记处工作报告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全国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精神,研究提出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省委书记林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常委会每年听取五大党组工作汇报和中央书记处工作报告,为各级党委作出了示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推进党的领导制度体系规范化具体化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党委(党组)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党的全面领导制度坚持好、落实好,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会议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强调各党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全部工作的统揽和主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中心大局,落实管党治党责任,齐心协力、步调一致把全省各项工作推向前进。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内涵丰富、指向鲜明,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非常强,为我们高质量抓好管党治党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安排部署,把“两个维护”作为新时代强化政治监督的根本任务,引导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真正把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实际行动上。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深化扶贫领域正风肃纪、监督执纪工作,以优良作风保证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经得起检验。要提高治理腐败效能,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完善全覆盖的制度执行监督机制,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始终绷紧打赢打好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这根弦,紧盯“两不愁三保障”重点领域,对剩余深度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给予更大支持,统筹做好产业培育、就业帮扶、兜底保障和脱贫成果巩固等工作,加强对未摘帽贫困县和贫困村的督战、监测和调度,狠抓责任、政策和工作落实,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会议审议了《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与全国一道实现全面小康的实施意见》,讨论研究了榆中生态创新城总体规划、支持意见等事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肖刚]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