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鸿儒雅集翰墨香 百福临门祝凤凰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泥砚轻浅,坐尝春芽。凤鸣之地,铺就素宣。1月17日恰逢农历小年,兰州市书法家协会主席汪志刚、副主席郎照玉来到凤凰网甘肃频道,挥毫泼墨间,真、草、隶、篆、行等各种书体尽显神韵,百余幅福字、数十幅对联

泥砚轻浅,坐尝春芽。凤鸣之地,铺就素宣。1月17日恰逢农历小年,兰州市书法家协会主席汪志刚、副主席郎照玉来到凤凰网甘肃频道,挥毫泼墨间,真、草、隶、篆、行等各种书体尽显神韵,百余幅福字、数十幅对联,“私人订制”为凤凰网甘肃频道送上新春佳节的美好祝福。兰州大学文学院副院长郭茂全博士、兰州城市学院俄罗斯籍教师奥莉娅也受邀参加当日活动,共襄雅集盛会。

兰州市书法家协会主席汪志刚(左一)在凤凰雅集活动中挥毫泼墨写春联  杨艺锴 摄

书法家们落笔生花,各擅胜场。汪志刚、郎照玉等书法家并排,笔势如飞。汪志刚一字排开数十张万年红,一气呵成,“百业俱兴”“诸事顺遂”“春色满园”等祝福语也纷纷“登场”。“怀若竹虚临曲水,气同兰静在春风。”无论是苏(轼)字的天真安闲,还是黄(庭坚)字的纵横奇崛、米(芾)字的迭宕多姿、蔡字(襄)的温厚敦实,汪志刚信手拈来、付于笔端,登时,各色字体跃然纸上,争奇斗艳。

兰州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郎照玉(右一)在凤凰雅集活动中送福  杨艺锴 摄

郎照玉百福集锦挥毫落纸,畅如流云。百福各不相同:有康熙的“多福”,有传承二王的传统福,有汉砖福,有大篆福,有钓鱼福,形态缤纷、各显气势。“百福”以图像形式对汉字进行再诠释,呈现着不拘泥于技艺的价值态度、艺术表达方式和时代审美观。

凤凰网甘肃频道小年迎百福  杨艺锴 摄

整个书法题写现场温情洋溢,一幅幅刚劲有力的福字和寓意吉祥美好的春联,自成景致,令观者赞不绝口。

“甘肃省知名书法家给大家写了对联,我感觉手工对联的价值比印刷体要高得多,通过凤凰雅集活动我更深刻了解了春节的含义。”奥莉娅说道,作为俄罗斯人,在没来中国之前,对春节知之甚少。受邀参加凤凰网甘肃频道此次书法活动,她对春节开始有了新的认识。“我衷心祝贺每位中国朋友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奥莉娅真切地表示。

凤凰网甘肃频道百福集锦  王岳 摄

鸿儒雅集,拈紫毫,任他琴瑟无端,把心入禅。书法家们专心致志,涉笔即古,笔意精湛,水墨空灵,在古曲悠扬意蕴更加悠远……通过此次“凤凰雅集”,众书法家到访凤凰网甘肃频道,为全体员工送来浓浓的年味儿和暖暖的新春祝福。凤凰网甘肃频道员工一致表示,要将这种“福气”传递给每一位受众,用自己一点一滴的付出践行新闻理想,继续为多彩丝路、如意甘肃和黄河之都、精致兰州的发展鼓与呼。

[责任编辑:肖刚]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