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聚焦甘肃两会 听听“高言值”政协委员怎么说……


来源:新甘肃

1月12日下午,出席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组讨论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甘肃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省政协委员、甘肃合睿律师事务所律师陈学民在参加工会、妇联、青联、社科界别小组会议讨论时建议,对已经列入失信人员名单的人,应当提供及时的退出机制。

原标题:【聚焦2020甘肃两会】

     委员陈学民:建议对已列入失信人员名单者提供及时的退出机制

1578839676319062714.jpg

省政协委员、甘肃合睿律师事务所律师陈学民(左一)在会议上发表建议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占东

1月12日下午,出席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组讨论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甘肃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省政协委员、甘肃合睿律师事务所律师陈学民在参加工会、妇联、青联、社科界别小组会议讨论时建议,对已经列入失信人员名单的人,应当提供及时的退出机制。

陈学民指出,如已履行生效判决的、达成执行和解协议的;另外,对因基本无过错或被骗而被列至失信名单的,应当给予申诉途径。建议积极研究个人破产法,或作个人破产试点,允许失信人员再生。比如银行业,对有不良还款记录的失信人员的征信信息,有在一定年限后可以给予抹掉的规定。

1578839694574039009.jpg

陈学民委员接受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采访

相关新闻:

     【聚焦2020甘肃两会】

     委员王卫东:“六个突出”齐发力助推甘肃农业产业化高质量发展

1578838252330077885.jpg

王卫东接受记者采访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

推进农业产业化事关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是做好“三农”工作的关键,围绕农业产业化发展的有关问题,省政协委员在今年两会上有何建议呢?

1月12日下午,省政协委员、民建兰州市委员会主委王卫东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年来,我省围绕“巩固、增强、提升、畅通”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大优势特色产业培育,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品牌建设初见成效,产业融合较快发展。

“但由于缺乏合理规范有序的引导,农业产业化发展中长期规划滞后产业发展用地保障不力,项目带动不足,乡镇农技推广服务体制机制不顺,农业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滞后,农产品加工水平低等因素,严重制约着我省农业产业化发展。”王卫东说,他这次带来的《关于进一步加快我省农业产业化发展的提案》,就是“对症下药”的“良方”。

在王卫东的提案里,6个“突出”格外引人关注。具体是:突出规划引领和指导,修订完善全省农业产业化发展中长期规划。突出服务保障,推进农村“三变”改革,以项目推动产业发展。突出资源整合,打破行政区划界限,强化跨界产业园区建设。突出农技推广服务和产品研发,夯实农业产业发展科技基础。突出特色农产品宣传推介和品牌打造,大力推介特色优质产品。突出政策支持力度,扎实推进农业基础设施建设。

王卫东建议,政府部门深入调查研究,精密结合乡村振兴、城镇化发展、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以规划为引领,通过科学规划,依托现有产业布局和产业基础,积极与国家农业政策对接,培育农业产业化集群,推动特色产业发展。整合各类涉农资金,推行依托一个重大产业项目,配套其它资金的“1+N”涉农项目整合机制,建立“财政资金+社会投入+金融支持+农户投入”相配套的农业投入体系,形成多要素聚集、多业态发展、多模式推进的现代农业产业化发展格局。

[责任编辑:李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