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学文:中医不是慢郎中


来源:新华网

自动播放

在本集中,将共同聆听这位老人七十载杏林耕耘背后的故事,感受中医传承与创新的魅力。

原标题:人民的医生——我从医这70年(第四十三集):

     张学文——中医不是慢郎中

张学文,首届“国医大师”,耄耋之年还坚持出诊,为患者服务。他说:“认真做事、实事求是,是我做人的原则;治病救人、培养学生,是我日常的工作;继承发扬、整理创新祖国医学,是我终生奋斗的目标。”

生于岐黄世家的张学文自幼随父亲习医。他潜心研究,勇于探索,在中医急症、温病学等领域独树一帜,形成自己的特色。他师古不泥、大胆创新,改善传统的口服煎剂给药法,为患者带来福音。

在本集中,将共同聆听这位老人七十载杏林耕耘背后的故事,感受中医传承与创新的魅力。

[责任编辑:杨子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张学文——中医不是慢郎中 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00113/16/wemedia/6d927220af93179abba6956b8c0b7a1d822a60e5_size53_w547_h365.jpg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