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省首次!调查地就在金昌“天鹅湖”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自动播放

近日,由兰州大学发起的“甘肃越冬大天鹅同步调查”在全省范围内展开,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与分布在全省各个湿地的鸟类监测点共同展开调查。此番全省联动,共同对专一物种种群数量的调查目

近日,由兰州大学发起的“甘肃越冬大天鹅同步调查”在全省范围内展开,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与分布在全省各个湿地的鸟类监测点共同展开调查。此番全省联动,共同对专一物种种群数量的调查目前尚属首次。

1月7日,由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张立勋博士带队的调查队,来到永昌县老人头水库,在金昌市护飞志愿者的协助下,对当地大天鹅分布情况、越冬数量、地点和生存状况进行调查。

冬日的永昌县老人头水库,静谧安宁,大片的冰面在阳光的照耀下,反射出耀眼的光芒。水库中央,小块未封冻的水面上,几十只大天鹅和上百的麻鸭,或嬉戏觅食,或振翅飞翔,一派和谐的自然美景。

调查人员以高倍望远镜以及数码相机等现代化监测设备开展候鸟监测,并进行详细的记录、拍照、视频录制。当天监测中,共发现42只大天鹅。

随着生态环境的进一步改善,越来越多的候鸟在金昌市金川峡水库、老人头水库、金水湖、龙首湖等地觅食栖息。天鹅、白鹭、潜鸭、麻鸭、斑头雁等鸟类达140多种。

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博士张立勋说,我们有很多的志愿者,每天都在这观察,再加上自然资源、林业主管部门这几年的管护,对湿地的管理没什么干扰,相对来说是非常好的一片栖息地。

[责任编辑:陈沛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聆听天鹅越冬之美 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00109/10/wemedia/b4d12e42cee3d1ed13269ed4f89b5eab6d58d0f8_size271_w640_h360.png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