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纠正错误信息超万条 他们保居民“两险”缴费顺畅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在陇南,有一个地方叫宕昌,这一名字沿用一千六百多年。在历史上曾设立我国羌人聚居区最早的行政建置——羌道,养育了一个古老的族群——宕昌羌,又建立过一个地方政权——宕昌国,国取族名,国都宕昌。如今还叫宕昌县和宕昌城,这些元素透出与众不同的信息密码。

“又有一户缴费人信息不合适了,赶紧进‘金三’标准版核对信息,看医保局把信息推送过来了吗?不要让缴费人等太长时间,有些农村缴费人去乡镇银行网点缴费要走很长时间,不能让他们缴不了社保费。”张家川县税务局社保股股长坎友军一大早就在办公室一边启动电脑一边对同事周丽玲说。

“坎股长,昨天咱们提交省运维系统缴费人无法缴费的那条错误信息省局已经处理了,现在缴费人可以缴费了,我赶紧给他打电话通知缴费,他还等着缴完费报销医药费呢!”话音刚落周丽玲已经拨通了缴费人的电话。

“你看咱们的医保群里,张川镇、龙山镇、马鹿镇、恭门镇、刘堡镇、大阳镇医保专干又提交了几户错误信息明细,估计又要中午加班了!”“只要缴费人能顺利缴费,我们加班也值了。”赶过来帮忙修改信息的县信用联社专干王博说。

正当三个人埋头苦干时,办公室外的楼道里传来了说话声,“请问哪里能修改社保费信息?我的医保费往年一直连续交着呢,咋今年就交不进去了?不知道是咋回事?”王忠科局长说:“在这里,这里是社保股,专门负责维护咱们县的社保费信息,有什么疑问可以咨询他们。”说话间王忠科和缴费人一起来到了410室。

“我去医保局了,说是我的登记信息有错误,他们已经帮我修改了,说还要等税务这边做修改,修改完才能交费,我不放心就找过来了。”一位头发花白的大叔满脸地疑惑问道。“大叔,咱们城乡居民医保缴费上了新系统,医保局要把正确的缴费人信息传递给税务局,税务局接收到医保信息并核对一致后,缴费人才能缴费,如果有不一致的错误信息医保局先修改,然后会自动推送过来,我们再根据各乡镇提供的错误信息明细修正以后你们就能缴费了,您不用专门跑过来修改信息的。”周丽玲连忙站起来向大叔耐心地解释道。“你这样一说我就明白了,就害怕交不了费,医药费用不能报销了。现在年纪越来越大了,经常要检查身体,不能报销就成了我们的大困难了。”大叔笑着说道。

交谈过程中,大叔的错误信息已经修改完成,王博一边在手机上试了试缴费功能,一边对大叔说:“您的信息合适了,现在可以缴费了。”

大叔说:“谢谢你们了,我这就去缴费!”

自城乡居民“两险”征缴改革以来,张家川县税务局已经修改错误信息超万条,让全县27万群众顺利缴费。王忠科说:“我们的干部们每天对错误数据进行核对修改、上报运维、答疑解惑,中午、晚上、周末还要加班,就是要用全情服务让群众缴费无忧。”

[责任编辑:张蓝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