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陇人骄子候选人尹建敏:盛开在陇原扶贫路上的“巾帼之花”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她说:“我已深深融入这片土地,成了千万陇原儿女中的一员。”

原标题:【陇人骄子候选人事迹】以行动注释挚爱

     ——记兰州市红古区鑫源天然气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建敏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杜雪琴

“从遇见开始,便已想好守望一生。”这是兰州市红古区鑫源天然气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建敏对陇原的深情与挚爱。

尹建敏是喜欢挑战、敢想敢做的女企业家。2000年,响应国家西部大开发的号召,出生在辽宁丹东的尹建敏和远在西北的甘肃相遇了。

2001年底,兰州市红古区鑫源天然气有限公司注册,公司稳步发展到今天,资产10亿多元,累计上缴税金6000多万元,红古区居民和工业企业用上了安全、清洁、低碳的新能源。

尹建敏是热心公益、把慈善当做事业来做的慈善家。

公司注册成立的同时,鑫源志愿者服务队也成立了。在公司发展壮大的同时,尹建敏十几年如一日坚持做公益,定时去看望孤寡老人,资助贫困学生……她把空闲时间几乎全都花在助人为乐上。

兰州市红古区红古乡水车湾村张俊岳老人一家是尹建敏常去的一户困难家庭,老人双目失明,腿脚不便,儿子张长福15年前发生交通意外,生活不能自理,家里全靠老人的妻子张大娘操持着。

“每月都会花时间,提着生活用品去看他们。”尹建敏说,就和家人一样,看望他们成了一种习惯。

现在,尹建敏成了老两口的干女儿,张大娘逢人就介绍:“这是我姑娘。”

2016年5月,“尹建敏慈善基金”设立,设有“爱心助学”“孝亲敬老”“大病援助”“扶贫济困”四大慈善项目,内容涵盖了慈善救助的所有方面。

从2001年鑫源志愿者服务队成立至今,尹建敏已累计为社会公益捐助资金达1800多万元。

尹建敏是用柔情与坚韧将自己的汗水洒在陇原扶贫路上的“巾帼之花”。

“我现在大多时间都在东乡扶贫呢!”尹建敏说,在她看来,扶贫就是最大的慈善。

“要让农民用自己擅长的事来脱贫致富。”在多年的帮扶中,尹建敏深知输血不如造血,必须走以产业带动为基础的“造血式”扶贫,创造更多就业机会,才能拔穷根。

“经过考察,我发现东乡族人有丰富的养殖经验。”尹建敏说,依托东乡的生态优势和养羊传统,她将优质肉羊品种引进东乡县,帮助贫困户发展肉羊产业,打造“东乡贡羊”品牌。

为帮助当地妇女就业,尹建敏从老家东北引进专业技术人才,新建日产6万袋的黑木耳菌棒加工及种植产业园扶贫项目,村里的妇女去采摘木耳、浇水一天能挣200元左右的工资。

“自从有了自己的工资卡,生活有了盼头。”当地村民马安果在种植产业园务工,他说现在务工有了稳定的收入,一定要供儿子考上大学。

目前,尹建敏已经带动12个行政村、6个养殖专业合作社、5000余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规模化养殖,越来越多的人因此摆脱了贫困。

她说:“我已深深融入这片土地,成了千万陇原儿女中的一员。”

[责任编辑:杨子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