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水湖正式跻身“国家队” 本批次省内唯一一家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发布《关于2019年试点国家湿地公园验收情况的通知》〔2019〕119号,公布了2019年国家湿地公园试点验收结果,全国158处试点建设的国家湿地公园通过验收,正式成为“国家湿地公园”,金昌市金川区金水湖国家湿地公园名列其中,是我省本次获批的唯一一家。

  

金水湖国家湿地公园位于甘肃省金昌市金川区,新材料工业园区新华路和S17省道相汇处,毗邻金川河古河道,地理坐标介于东经102°13.8′~ 102°15′ 、北纬38°30′~ 38°31.2′之间。

湿地公园总规划面积210公顷,库塘面积59.07公顷,蓄水容量230万立方米,输水河面积11.73公顷,林地面积70.26公顷,湿地率33.71%。其中林地和库塘面积较大,分别为70.26公顷和59.07公顷。

 

  

   

这里的湿地类型为人工湿地中的库塘湿地和输水河湿地是河西湿地保护网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金昌市面积最大、生态系统多样环境最独特的一处湖泊湿地资源。

 

  

  

  

   

金水湖国家湿地公园是在金水湖景区的基础上创建的,从2015年开始创建至今,经过多年的恢复建设,公园内生物多样性较为丰富,水生生态系统保护完整,初步统计规划区内共有种子植物44科102属140种,其中裸子植物3科6属7种,被子植物41科96属133种。

栖息在金水湖国家湿地公园的主要湿地鸟类有8目10科49种,占甘肃省湿地鸟类目、科、属的80%、52.63%和44.95%,占鸟类总种数的50.52%。

  

(金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责任编辑:陈沛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undefined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