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添彩"大敦煌文旅经济圈 悬泉置古驿站项目开工


来源:新甘肃

12月27日,由省公交建集团投资建设,投资估算2.4亿元的悬泉置交旅融合开发项目在敦煌开工。该项目是大敦煌旅游文化经济圈建设的重要项目,建成后将对解决悬泉置遗址交通问题,盘活用好相关旅游资源发挥重要作用

原标题: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再添重磅项目!悬泉置交旅融合项目开工

新甘肃客户端敦煌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孙海峰)12月27日,由省公交建集团投资建设,投资估算2.4亿元的悬泉置交旅融合开发项目在敦煌开工。该项目是大敦煌旅游文化经济圈建设的重要项目,建成后将对解决悬泉置遗址交通问题,盘活用好相关旅游资源发挥重要作用。

悬泉置交旅融合项目以悬泉置遗址为核心,分为遗址保护开发和旅游开发两部分,包括悬泉记忆、悬泉置服务区、遗址展示区、戈壁展示区等“公路+旅游”融合开发项目。项目将致力于打造以戈壁荒漠为背景,包括丝绸之路停靠站、汉代邮驿体系、现代仿汉唐服务区等主题的丝绸之路文化线路旅游目的地,从而让中外游客近距离真切感受到这座丝路古老驿站曾经的辉煌和荣光。

悬泉置是汉唐年间安西与敦煌之间往来人员和邮件的一大接待、中转驿站,遗址位于瓜敦高速公路甜水井停车区南侧戈壁荒漠中,2001年公布为第五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并于2014年6月22日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1577447949096045553.jpg

项目示意图

1577447961268089423.jpg

项目开工现场

[责任编辑:吴永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