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在金昌,有一方江湖叫夜市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自动播放

何以消夜,唯有夜市。在一座城市中,最具有江湖气息的地方是在哪里呢?没错,它就是夜市。从小到大,很多金昌人的夜晚都是泡在夜市里的,一碗搓鱼子,一把烤大肉,一顿炕锅子,成就了金昌人活色生香的夜生活。不论是

何以消夜,唯有夜市。

在一座城市中,最具有江湖气息的地方是在哪里呢?

没错,它就是夜市。

从小到大,很多金昌人的夜晚都是泡在夜市里的,一碗搓鱼子,一把烤大肉,一顿炕锅子,成就了金昌人活色生香的夜生活。

不论是炎热的夏天,还是寒冷的冬季,夜市带给金昌人的畅快淋漓和满足感是正经大餐厅里不能比拟的。

在这里,品种繁多的小吃和形形色色的人群交相呼应,上演着属于金昌人的江湖。

金昌的夜市,你可以看见金昌人最接地气和真实的一面,这里有刚刚下班的工人,这里也有白天穿梭在办公室里的白领,这里更有成群的好友,几瓶啤酒,几串烧烤下的谈笑风生。

在这里,你可以光鲜亮丽,也可以穿着睡衣,披散着头发,放下所有的负累,以最轻松的姿态,惬意的享受食物带给人的满足和温暖。金昌的夜市里藏着金昌人对夜晚的期待,仿佛到了夜市,不管男女老少都能找到吸引着他们的东西,把时间耗在夜市,才是漫漫长夜最该做的“正经事”。

因为无论白天过的有多么惆怅难堪,人声鼎沸的夜市总能治愈你一天的情绪。

或明亮或昏黄的灯光下,咕噜咕噜冒泡的面食,色泽诱人的烧烤,香气扑鼻的各种炒货……光看都满口生津,更别说亲自品尝了。不同于电视里深夜食堂的小资,金昌的夜市充满烟火气。

金昌的深夜食堂,应该是夜市,没有夜市的城市是没有灵魂的。

 

世间众人,碌碌众生,

白日里的一食三餐,深夜里的烟熏火气,

都是生活的模样,

平凡亦伟大。

(金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责任编辑:陈沛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在金昌,有一方江湖叫夜市 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91225/17/wemedia/63df47e7e1213390d8c683fb09501c206d1136b7_size386_w640_h360.png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