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陇人骄子傅连鸿:助残济困30载 "倚杖人"成他人倚仗


来源:甘肃网络广播电视台

自动播放

他1岁身患小儿麻痹症,20岁下海创业,30多年间,从一个身体残疾残、屡屡失败的创业者,到一位造福残疾人群体奉献社会的优秀企业家,他走过了一条艰辛曲折又收获满满的奋斗之路。他就是全国自强模范、中国好人、甘肃省十大杰出残疾人傅连鸿

原标题:【陇人骄子候选人事迹展播】傅连鸿:助残济困三十年 只为心中那份爱

他1岁身患小儿麻痹症,20岁下海创业,30多年间,从一个身体残疾残、屡屡失败的创业者,到一位造福残疾人群体奉献社会的优秀企业家,他走过了一条艰辛曲折又收获满满的奋斗之路。他就是全国自强模范、中国好人、甘肃省十大杰出残疾人傅连鸿。

初见傅连鸿时,他正在为从天水来兰创业的残疾人徐志强加油打气,产品卖得好不好?质量怎么样?还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傅连鸿每天都会过来问一问,帮其出谋划策。

一直在天水老家养土鸡的徐志强,因为没有销路,年年养年年赔。今年2月,一次偶然的机会认识傅连鸿,在了解到情况后,傅连鸿二话没说以最低的价格给他租到了一间铺面,并资助开张营业,短短几个月,徐志强的土鸡生意做得风生水起。

为更多的残疾人寻找出路和发展,是傅连鸿一直以来的坚守,他把这份坚守当做一份责任,三十多年来从未放下。他的酒店里从餐厅服务员到后堂大厨,从保洁员到保安残疾人占到了20%,没有歧视,没有不公,傅连鸿用大爱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也为越来越多的残疾人撑起了一片温暖的天。

在看到身边很多孤寡残疾老人和子女不在身边的高龄老人,吃饭成为一大难题。2010年,傅连鸿率先响应政府号召,加入了兰州市政府的虚拟养老餐厅,每天为百余名空巢老人和孤残老人提供就餐服务。

9年间,傅连鸿的虚拟养老院餐厅已为100万人次提供就餐服务。2015年,他还筹资3000余万元,建成了7000平米集医疗康复、日间照料、文化娱乐为一体的兰州市城关区重度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中心可一次性解决两三百名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并通过托养进行康复训练、技能培训,让残疾人通过托养带动就业,体现自我价值。

一路走来,在奉献爱心的同时,傅连鸿也收获了很多荣誉,先后荣获全国自强模范、甘肃省第二届学雷锋最佳志愿者、全省自强模范、甘肃省十大杰出残疾人、兰州市“十佳学雷锋”志愿者、“十佳兰州好人”等称号。“积土而为山,积水而为海。”幸福和美好未来不会自己出现,成功属于勇毅而笃行的人。在新时代的逐梦路上,傅连鸿将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殊荣,不负韶华、继续拼博,永立时代潮头。

甘肃台报道

[责任编辑:李果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傅连鸿:助残济困三十年 只为心中那份爱 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91224/21/wemedia/3014279abfd52c77bd972489432f8bfaff3e50c3_size73_w540_h360.png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