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放弃“好机会” 严师王宗礼31年“滴灌”西部学子


来源:甘肃网络广播电视台

自动播放

31年来,坚持扎根西北教育一线,把教书育人当作人生最大的乐趣,把三尺讲台作为实现人生价值的舞台。他就是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宗礼

原标题:【陇人骄子候选人事迹展播】王宗礼:扎根西北教育31年 传递坚守的力量

31年来,坚持扎根西北教育一线,把教书育人当作人生最大的乐趣,把三尺讲台作为实现人生价值的舞台。他就是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宗礼。

来自甘肃农村的姚圆红,是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即将毕业的她做出了留在甘肃,扎根西北的决定。得知这个消息,导师王宗礼教授非常高兴,并送给她了一个亲笔题写赠言的笔记本留念。

王宗礼出生在甘肃农村,1988年从吉林大学研究生毕业后,毅然放弃在发达地区高校任教和从事其他工作的机会,毅然来到西北师范大学任教,这一教就是31年。

从教以来,王宗礼是出了名的严师,他常说,要做一个好老师,必须心存敬畏。敬畏教师职业、敬畏教书育人的神圣性。要不断学习,不断反思,提升自己的思想和业务水平,跟上时代步伐,引导和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严格要求的同时,王宗礼又对学生充满关爱,先后用自己的工资资助过多位学生,他说。“老师心中只有充满大爱,才能打开学生的心灵之窗,促进学生的精神性成长。”

从教31年,作为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和“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有不少高校向王宗礼抛出了橄榄枝,但王宗礼却一直坚守在这片自己热爱的土地,这种坚守也影响着一批又一批人,他的学生中,有百分之六十以上都选择了基层工作,助力西北教育水平的提高。

甘肃台报道

[责任编辑:李果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王宗礼:扎根西北教育31年 传递坚守的力量 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91222/20/wemedia/74f14c31486f288ed93aabcfcf19e86fceafaf51_size58_w540_h360.png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