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接轨国际 专家学者聚金城共话“一带一路”独有符号


来源:新甘肃

今天上午,国别和区域研究视角下的“一带一路”暨兰州大学第三届“一带一路”高端学术论坛在举行,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等80多家单位的14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论坛。

原标题:专家学者为“一带一路”建设出谋划策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12月8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欣瑶)今天上午,国别和区域研究视角下的“一带一路”暨兰州大学第三届“一带一路”高端学术论坛在举行,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等80多家单位的14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论坛。

1575816970322019232.jpg

论坛以深化“一带一路”进程中的国别和区域现实问题研究为主题,邀请了多名国内知名学者作主旨演讲。中国前驻哈萨克斯坦、乌克兰等国大使姚培生在主旨演讲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正在加速推动中国走向世界中心,同时也让世界特别是发展中国家不断受益,“一带一路”已成为中国与国际合作的独有符号。以前总说我们要与国际接轨,但随着形势的发展,特别是在科技革命不断发展的形势下,观念需要转变了,应该提倡相互接轨。此外,山东大学亚太研究所所长杨鲁慧、西北大学丝绸之路研究院院长卢山冰等也分别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此次论坛还设有四个平行论坛,专家们围绕共建“一带一路”与创新国别和区域间多元务实合作、共建“一带一路”与深化科技人文交流合作、共建“一带一路”与节点国家热点问题探讨、“一带一路”建设与国别和区域研究新需求等四个主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据介绍,兰州大学目前拥有5个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基地/中心,并建立了实体化的兰州大学一带一路研究中心,初步形成了由一带一路研究中心牵头,以中亚研究所、格鲁吉亚研究中心、阿富汗研究中心、印度研究中心、意大利研究中心和甘肃省高校新型智库为主体,以校内其他非实体性研究机构等为补充的校内智库架构。

[责任编辑:钱河山]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