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天申请隔天用电 兰州新区企业办电又快又省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现在供电公司的服务真是不错,办电手续特别简单,我们只要把配电设施安装好、试验合格,然后打电话提出用电申请,隔天就能送上电。”11月27日,在兰州新区精细化工园区,康鹏威耳化工有限公司负责人葛黎明谈起入园后的办电过程,言语间充满了赞赏。

原标题:【转变工作作风 优化营商环境】“三零”“三省”优化用户办电时间

“现在供电公司的服务真是不错,办电手续特别简单,我们只要把配电设施安装好、试验合格,然后打电话提出用电申请,隔天就能送上电。”11月27日,在兰州新区精细化工园区,康鹏威耳化工有限公司负责人葛黎明谈起入园后的办电过程,言语间充满了赞赏。

今年以来,国网兰州供电公司聚焦服务短板、客户痛点,努力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加快构建以客户为中心的现代服务体系,全面推广低压小微企业客户“三零”服务(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和实现10千伏及以上大中型企业客户“三省”服务(省力、省时、省钱),持续提升客户办电的便利性、满意度和获得感。

2019年,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加快配电网升级改造,根据区域和城乡负荷发展实际需要,合理确定设备选型,推广应用中高端装备,建设高质量配电网。同时,加快新建变电站配套送出工程和城市核心区、兰州新区配网改造升级工程实施,不断完善电源布局。为了确保电力供应不中断,该公司全面推广“不停电”作业,坚持“能带电、不停电”原则,城市配网业扩接电、抢修消缺基本取消停电作业。

“不管是线路、杆塔的迁改,还是为入驻项目做好配套电网建设,只要企业提出用电需求,供电公司会第一时间派人来勘察现场、确定供电线路和方案,用电企业一次都不用跑,电力的及时供应对我们园区快速发展很有帮助。”兰州新区精细化工园区管理办公室主任于凤刚对兰州新区的供电服务很满意。

今年以来,国网兰州供电公司通过压减办电环节、简化办电手续、优化供电方案答复等方式,持续压减客户接电时间。同时,创新服务方式,实施简单业务“一次都不跑”、复杂业务“最多跑一次”,减少中小用户临柜次数,大力推广线上办电,高、低压用户线上办电率分别达到99%和95%;针对业扩报装外线工程审批慢等问题,该公司积极对接兰州市相关部门,兰州市在全省率先出台了《持续优化电力接入营商环境实施方案》等支持性文件。

降低用电成本,是企业最关切,也是近年来客户感知成效最明显的地方之一。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延伸投资界面,全面停收高压专线间隔租赁费,对低压小微企业由公司投资至表箱。通过直购电交易和技术手段解决部分企业反映用电成本高的问题。该公司按照直购电政策,共组织104户客户完成2019年直购电交易申报,共申报电量121亿千瓦时。同时,积极落实一般工商业电价降价,全年为客户累计节省电费成本1.07亿元。

[责任编辑:张蓝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