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你们,是甘肃民警的骄傲


来源:兰州晨报

全国“最美基层民警”名单12月6日出炉。我省敦煌市公安局雅丹世界地质公园治安派出所所长兼雅丹公安检查站站长李生寿荣获“最美基层民警”称号,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小西湖派出所民警刘兰香荣获“最美基层民警”提名奖。

原标题:你们,是甘肃民警的骄傲

     我省民警李生寿荣获全国“最美基层民警”称号

     刘兰香荣获全国“最美基层民警”提名奖

敦煌市公安局雅丹世界地质公园治安派出所所长兼雅丹公安检查站站长李生寿荣获全国“最美基层民警”称号

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小西湖派出所民警刘兰香荣获全国“最美基层民警”提名奖 甘肃公安供图

全国“最美基层民警”发布仪式现场 甘肃公安供图

本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张秀芸)全国“最美基层民警”名单12月6日出炉。我省敦煌市公安局雅丹世界地质公园治安派出所所长兼雅丹公安检查站站长李生寿荣获“最美基层民警”称号,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小西湖派出所民警刘兰香荣获“最美基层民警”提名奖。

据悉,经过最终评选,30位民警获得全国“最美基层民警”称号,全国“最美基层民警”特别致敬奖授予4位民警和1个集体,35位民警获得全国“最美基层民警”提名奖。发布仪式现场采用视频展示、互动访谈等形式,从不同侧面讲述了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工作生活感悟。中央宣传部、公安部相关领导为他们颁发“最美基层民警”证书。

他们中,有的来自公安派出所,用心用情服务群众,是百姓交口称赞的“贴心人”;有的战斗在打击犯罪的生死一线,冲锋在前,不怕牺牲,是克敌制胜的“钢铁侠”;有的独处大漠高原,有的坚守牧区森林,有的护卫国门边境……虽然岗位不同,但始终以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纪律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坚决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用鲜血、汗水乃至生命书写着新时代“最美”的警察人生。

李生寿事迹

李生寿,男,汉族,甘肃敦煌人,57岁,中共党员,现任敦煌市公安局雅丹世界地质公园治安派出所所长兼雅丹公安检查站站长,一级警长。

1998年初因工作需要,李生寿从武装部调任敦煌市公安局红十井派出所担任所长。这里冬严寒、夏酷暑,遇有风起,沙砾打脸。在“魔鬼城”雅丹,他掘岩筑窑,与长风同舞,和大漠为伴,一坚守就是22年。在没有办公、生活用房的情况下,他带领所里民警辅警,自己动手开挖窑洞。在没有水、没有电的情况下,举着油灯、喝着咸水,夜以继日奋战,硬是在坚如磐石的雅丹体上开凿出了全国独一无二的窑洞派出所。作为景区所长,他是游客的守护神,完成罗布泊探险遇难救助任务168次,从死亡线上救回了21条鲜活的生命;作为检查站站长,他带领民警“管好边、守好圈”,共检查出入罗布泊车辆29223辆,检查过往人员46586人,收缴各类管制刀具113把,车载汽油632公升,硫酸150公斤,工业酒精127公斤,锹把124把,抓获公安部通缉逃犯1名,为社会治安稳定、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起到了过滤网和护城河的作用。

李生寿入警22年来,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三次、嘉奖15次,2019年2月被甘肃省公安厅等多部门联合授予甘肃省第五届“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荣誉称号;被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等多部门联合授予“全国退伍模范军人”模范称号。今年以来更是被省部级各部门授予多项荣誉称号。他是敦煌公安的优秀代表,也为敦煌公安、酒泉公安、甘肃公安全体民警辅警做出了榜样,树立了标杆。

刘兰香事迹

刘兰香,女,汉族,46岁,中共党员,甘肃省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小西湖派出所四级警长。

她心里住着社区百姓的冷暖和大事小情。从构建一张治安网到建立网络服务群,从“三个五”到“一重二实三靠四勤五注意”,她坚持好、发展好“枫桥经验”,构建多元化解矛盾、全时空守护平安、零距离服务群众,真正把社区警务工作做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以她名字命名的警务室被老百姓称之为“家门口的派出所”。她离不开社区这个家,只因坚守初心,心中有爱。她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1次;2019年11月被兰州市妇联评为“最美母亲”。

[责任编辑:陈沛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