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兰州税务"精准"服务 助减税降费好政策变"真红包"


来源:中国新闻网

“除了每个月上门解决纳税方面的疑惑外,要是遇到要及时解决的‘疑难杂症’,财务随时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税务人员沟通,而税务人员也不厌其烦的耐心指导解决。”说起兰州市西固区税务分局的服务,甘肃机械化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祁明海深有感触,“尤其税收优惠政策出台后,企业对政策有很多吃不准的地方,税务干部来的更是频繁”

原标题:兰州税务“精准式滴灌”服务 助减税降费好政策变“真红包”

兰州税务“精准式滴灌”服务助减税降费好政策变“真红包”

西固区税务局福利路分局税务干部上门为企业解答涉税业务 杜萍 摄

中新网兰州12月5日电(杜萍)“除了每个月上门解决纳税方面的疑惑外,要是遇到要及时解决的‘疑难杂症’,财务随时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税务人员沟通,而税务人员也不厌其烦的耐心指导解决。”说起兰州市西固区税务分局的服务,甘肃机械化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祁明海深有感触,“尤其税收优惠政策出台后,企业对政策有很多吃不准的地方,税务干部来的更是频繁”。

图为西固区税务大厅,税务局工作人员电话解答纳税人疑虑。 杜萍摄

图为西固区税务大厅,税务局工作人员电话解答纳税人疑虑。杜萍 摄

祁明海说,公司在海外的业务发展的比较多,但涉税业务知识比较欠缺,西固区税务局便及时与兰州市税务局联系,为企业与市局搭桥,解决企业的困惑。“截至目前,减税降费为企业节省了300多万元,这些钱将用于一些设备的更新,能促进企业更好地发展。”

西固区税务局福利路分局局长林晓红介绍说,为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该分局成立了“蒲公英”宣讲团和“百合花”纳税人学堂,针对企业存在的各种疑惑,经过认真梳理,上门为企业进行辅导,和企业进行良好的沟通交流,以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全面打通减税降费的“最后一公里”。

图为西固区税务大厅电子税务局体验区。 杜萍摄

图为西固区税务大厅电子税务局体验区 杜萍 摄

西固区税务局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结合“减税降费”优惠政策,深入辖区企业,围绕增值税改革政策及申报实务中的加计抵减业务会计处理进行辅导,就如何适用相关增值税会计处理规定进行解读,帮助企业做好“精准式滴灌”服务,个性化定向辅导,确保政策宣传“无盲点”。

而纳税人在办税服务厅办税时,可以通过自助办税终端、电子税务局、纳税服务前台解决各种纳税服务事项,提升了办税效率,缩短办税时间。

大征期期间,办税服务厅全员上岗,12个办税窗口全开,对已到下班时间仍未办结的业务,延时为纳税人办结,确保当天业务当天办结,实现纳税人“问题有人答、事情有人办、疑难有人解”。

图为纳税人在西固区税务大厅办理业务。 杜萍摄

图为纳税人在西固区税务大厅办理业务 杜萍 摄

“累计到目前,我院增值税加计扣除等40余万元,个税减免13余万元,各类税收及附加享受此次优惠政策后免征、加计扣除等约为60多万元。”甘肃省地矿局测绘勘查院副院长罗立波说,技术服务单位利润薄,而减税降费这一优惠政策,减轻了企业的负担,增加了职工的收入,对企业的长远发展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

罗立波说,税务干部不仅对企业进行税收优惠政策宣讲,还时常上门为企业财务人员进行日常涉税业务培训,让企业充分享受了政策红利,将好政策变成了“真红包”。

据了解,减税降费政策实施以来,西固区税务局实施“清单化”管理,全方位、全覆盖开展宣传辅导,截至10月底,该辖区享受“减税降费”政策累计9.6万余户次,同时多举措确保纳税人应享尽享、不来即享,将国家的政策红包送到纳税人、缴费人的手中。

西固区税务局局长芦永泰表示,今年,该局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办税事项13类170项“最多跑一次”事项向“一次不用跑”升级。在国家税务总局2019年纳税人满意度调查中,兰州取得了全国省会城市排名第二的好成绩,西固作为兰州市参与测评的两个单位之一,用税务人的辛苦指数换来了纳税人的满意指数。

[责任编辑:李果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