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不动产抵押"网上办""马上办" 甘肃政银携手搭平台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12月6日,中国建设银行甘肃省分行(下称建行甘肃省分行)与甘肃省自然资源厅“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兰州举行。建行甘肃省分行副行长邵茂丰介绍,此次签约项目实施后,不动产抵押登记可在银行办理,政府部门只需完成线上审批,在此过程中采用电子权证,将有效防范纸质证明易于造假、抵押登记未落实等操作风险

12月6日,中国建设银行甘肃省分行(下称建行甘肃省分行)与甘肃省自然资源厅“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兰州举行。建行甘肃省分行副行长邵茂丰介绍,此次签约项目实施后,不动产抵押登记可在银行办理,政府部门只需完成线上审批,在此过程中采用电子权证,将有效防范纸质证明易于造假、抵押登记未落实等操作风险。

建行甘肃省分行与甘肃省自然资源厅签订“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战略合作协议 李果繁 摄

“银行是服务客户的,有些金融服务在银行可以完成,有些还需要到政府部门办理,如抵押贷款,要到不动产登记机关办理有关手续,银行和客户都需要来回跑,办贷效率难以提升。”邵茂丰说,“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实施后,原来耗时七天左右的抵押登记只需半小时,原来至少三天才能办理的抵押注销登记手续最快只需五分钟。

建行甘肃省分行副行长邵茂丰表示,建行将利用自身在金融科技上的领先优势,推动“互联网+不动产抵押抵押”在甘肃快速落地。李果繁 摄

“双方此次合作推动‘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是对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优化营商环境,压缩不动产办理时间,落实便民利企工作部署的有益实践。”甘肃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钟义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合作将进一步提高双方便民利企服务水平,提升金融风险防范能力,支撑金融业更加有效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同时,此次合作还将打通不动产抵押登记“最后一公里”,让大众和企业享受更加高效便捷的“一站式”服务,有效节约企业融资和群众抵押贷款的时间和成本,提升银行抵押业务的竞争力和吸引力。

甘肃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钟义致辞 李果繁 摄

钟义说,此次合作是双方推进“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的第一步。接下来,甘肃省自然资源厅将与建行甘肃省分行在更大范围探索和拓展业务,全面提升不动产登记的服务能力和水平。

建行甘肃省分行党委书记宋涛在活动上表示,当前,该行正在推进“住房租赁、普惠金融、金融科技”三大战略,助力政府解决民生痛点,特别是依托金融科技力量,以金融资源共享、金融生态共建及金融风险共治的理念深化互联合作,拓展金融服务的广度和深度,促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建行甘肃省分行党委书记宋涛致辞 李果繁 摄

“长期以来,建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的经营理念,不断提升服务社会和民生的能力,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具备提供全方位、深层次综合金融服务的实力。”宋涛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双方信息共享、技术共享、互惠多赢的开始,必将助推双方合作再上新台阶,在不动产领域展现更大作为。

据悉,甘肃省自然资源厅、甘肃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中国银保监会甘肃监管局、建行甘肃省分行和甘肃21个二级行等单位近150人参加了此次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王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