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批100台“救命神器”亮相庆阳街头


来源:新甘肃

AED中文全称是自动体外除颤仪。它是设置于公共场所、供非专业人士使用、专门用于抢救心源性猝死患者的一种医疗设备,被誉为“救命神器”。其最大特点是无须施救者具备高水平判读心电图能力,只要根据语音指示,接通电源,放置电极片,按动放电按钮,即可完成心电图自动分析、除颤

原标题:首批100台“救命神器”亮相庆阳街头

1575546131490081892.png

庆阳市内100台自动体外除颤仪(AED)已经安装到位 图片来源 庆阳市卫健委

新甘肃客户端12月5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兰天)记者今天从庆阳市政府获悉,庆阳市在公共场所配备的100台自动体外除颤仪(AED)已经安装到位。

据了解,这款“救命神器”是2019年庆阳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在公共场所配置安装的100台自动体外除颤仪(AED)将为市民生命健康加上一道保险。

1575546141939058676.png

庆阳市内100台自动体外除颤仪(AED)已经安装到位 图片来源 庆阳市卫健委

【延伸阅读】什么是AED?

AED中文全称是自动体外除颤仪。它是设置于公共场所、供非专业人士使用、专门用于抢救心源性猝死患者的一种医疗设备,被誉为“救命神器”。其最大特点是无须施救者具备高水平判读心电图能力,只要根据语音指示,接通电源,放置电极片,按动放电按钮,即可完成心电图自动分析、除颤。

庆阳市公布的管理人电话号码

1575546182298027498.png

1575546226699071176.png

[责任编辑:李继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