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健康快车驶入定西 千名白内障患者见“光明”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截至目前,已为当地逾1000名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了手术,为当地周边的贫困白内障患者带来了福音。同时,以此为契机,中国石化集团还将为我省捐建1所健康快车眼科中心。

原标题:“中国石化光明号”健康快车驶入定西开展义诊活动

近日,“中国石化光明号”健康快车驶入我省定西市境内开展为期3个月的免费义诊活动。本次活动系该健康快车第六次停靠定西市。截至目前,已为当地逾1000名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了手术,为当地周边的贫困白内障患者带来了福音。同时,以此为契机,中国石化集团还将为我省捐建1所健康快车眼科中心。

“真没想到没花一分钱,眼睛就又能看得这么清楚了。”来自渭源县83岁的朱仪从手术台上下来后,对着眼前熟悉又崭新的世界望了又望。“中国石化光明号”健康快车的到来,为他和许多像他一样的患者们送来了光明,也燃起了希望。

“中国石化光明号”健康快车由四节车厢组成,硬件基础设施完善,包括诊疗室、化验室、手术室、消毒室、候诊室、病房等,手术采用目前最先进的折叠人工晶体,可使成功率达到99.9%以上,并通过派驻国内三甲医院眼科专家上车诊疗的形式,让患者享受更加专业、优质的医疗服务。据了解,健康快车每到一处,都会组织当地医院的眼科医护人员接受专业的实操培训,从诊断、手术、治疗等各方面大幅提升当地医院眼科专业水平。

多年来,中国石化集团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大力开展健康扶贫工作,捐资3000万元打造了一列以“中国石化光明号”命名的健康快车。截至目前,健康快车已经为18个省市区38个地区超过4.6万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并捐建了21所健康快车眼科中心。

[责任编辑:李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