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甘肃建“政协委员之家” 帮扶“触角”伸至“末梢”


来源:中国新闻网

“甘肃省政协聚焦高质量发展和民生关切,就民营经济、十大生态产业、文化旅游融合发展、高层消防等重点难点问题进行调研,提出很多管用的建议。”甘肃省委书记林铎6日表示

原标题:甘肃建立“政协委员之家” 帮扶“触角”延伸至基层

甘肃建立“政协委员之家”帮扶“触角”延伸至基层

图为2019年甘肃“两会”期间,甘肃政协委员参观“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委员在现场拍照留念。(资料图)徐雪 摄

中新网兰州12月6日电(记者 徐雪)“甘肃省政协聚焦高质量发展和民生关切,就民营经济、十大生态产业、文化旅游融合发展、高层消防等重点难点问题进行调研,提出很多管用的建议。”甘肃省委书记林铎6日表示。

当日,甘肃省委政协工作会议在兰州举行。甘肃省政府办公厅主任滕继国交流发言时称,2017年以来,交由该省政府系统承办的2331件省政协提案,均已按时限办结或提出明确的答复意见。其中,提案涉及事项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A”类1628件,占69.84%。从反馈情况看,政协委员对办理结果均表示满意或基本满意。

据了解,去年以来,甘肃省政协开展调研视察和协商会议98次,报送建议案、调研视察报告53份。今年“两会”期间,组织住甘全国政协委员提交的89件提案全部立案。同时,把脱贫攻坚作为分内工作,积极赴广州、青岛等地开展扶贫招商,引进项目140多个、协调资金和物资近8亿元,甘肃省政协帮扶办荣获“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奖组织创新奖”,成为全国政协系统唯一获奖单位。

兰州市政协主席李宏亚称,该市政协围绕民众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着眼“停车难”“上学难”“看病难”,以及冬季供暖、养老、垃圾分类处理、公厕改造提升等民众反映强烈问题,开展了一系列调研视察和议政建言工作。其中,“老旧楼院增设电梯”“促进教育资源均衡配置”“加快解决停车难”等建议,已经付诸实施。

陇南市徽县政协主席张承荣说,该县政协逐步在8个界别探索创建了7个“政协委员之家”,使政协服务民众的“触角”延伸到基层一线。其中,医药卫生界“委员之家”发挥界别和专业优势,组建医疗小分队,多次深入边远乡镇,送医下乡、问诊上门、了解病情、结对帮扶,帮助大量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困难家庭重新点燃了对生活的希望。

“政协委员要履好职、担好责,就要适应形势发展,不断提高自身的能力水平。各级和有关方面要为政协组织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为政协履行职能创造良好环境,形成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合力。”林铎说。

[责任编辑:李果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