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发减税"红包"防涉税风险 甘肃税务个性化服务很贴心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甘肃省税务局积极落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开展“送政策、问需求、优服务、促发展” 活动,采取一对一联络,点对点为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举措,广泛宣传税收政策,密切税企联系,助力企业发展,听取纳税人对促进税收优惠政策落实、落地等工作意见建议,主动征询纳税人诉求、回应纳税人关切,切实帮助纳税人解决实际遇到的税收问题

甘肃省税务局积极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开展“送政策、问需求、优服务、促发展” 活动,采取一对一联络,点对点为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举措,广泛宣传税收政策,密切税企联系,助力企业发展,听取纳税人对促进税收优惠政策落实、落地等工作意见建议,主动征询纳税人诉求、回应纳税人关切,切实帮助纳税人解决实际遇到的税收问题。

按照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放管服”改革要求,部分国家储备商品企业税收减免改变了以往国家发布名单减免的做法,改为企业自行判断是否符合条件并进行免税申报。《财政部税务总局关于部分国家储备商品有关税收政策的公告》发布后,甘肃省税务局积极对接省财政厅相关部门,根据甘肃实际向省政府汇报,并联合下发了《甘肃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关于明确我省部分国家储备商品承储企业相关事项的公告》,及时将国家对部分储备商品企业的1670余万元“政策红包”发送给全省170 余户纳税人。

税务干部在中储粮兰州分公司调研

中储粮兰州分公司就是其中受益的一家。《公告》发布后,甘肃省税务局立即组织业务骨干,深入相关企业,结合税收政策变化及热点、难点和涉税风险疑点,有针对性地开展风险提示,帮助企业做好涉税风险防范。在中储粮兰州分公司走访期间,税务干部与企业负责人及财会人员深入交流,对新老政策进行深入细致比较分析,答疑解惑,帮企业细算“明白账”,保障税收优惠政策及时落地、落实,让企业真切感受到税务部门在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减轻企业税负上的“全身心投入”。该公司财务负责人王岩动情地说:“感谢税务部门给我们送来了这场及时雨啊!减轻了我们的资金压力,这下好了……”

甘肃省城乡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经甘肃省人民政府批准,于2012年设立的省属国有大型投资运营企业集团,主要开展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重要城市功能体和政府指定项目投融资、代建工作职责及开展国家开发银行棚户区改造项目贷款等业务。了解到公司在建设保障房过程中有涉税难题一直没有解决,公司实际税负较重,省税务局立即安排工作人员上门,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及企业涉税诉求。针对企业提出的土地增值税中开发成本的确定等问题,进行专项宣传辅导;对企业老项目成本发票无法取得等现场不能解决的事项,则带到税企座谈会上,与企业共同探讨解决方案……

与省城乡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召开税企座谈会

“近年来,在政策宣传、办税环境、服务质效、减税降费等方面,税务部门的服务越来越好,效率也越来越高。现在税务部门不仅主动上门为我们解疑答惑,防范税收风险,还主动邀请我们参加座谈会,为我们排忧解难,助力发展,让我们倍感贴心,获得感满满。”甘肃省城乡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王明寿董事长称赞道。

[责任编辑:李果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