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昌年代秀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浪漫的人,大多怀旧,怀旧的人,大多浪漫......金昌,这个转身可以遇见浪漫的城市,又迎来了一季“紫金飘香”。不妨找一个晚霞漫天的黄昏,约上你最想约的那个人,走进“

浪漫的人,大多怀旧,怀旧的人,大多浪漫......金昌,这个转身可以遇见浪漫的城市,又迎来了一季“紫金飘香”。

不妨找一个晚霞漫天的黄昏,约上你最想约的那个人,走进“年代主题园”,穿过那片温柔的紫色花海,到那无法回转的年轮里坐一坐,聊一聊共同的往事。

让我们漫步于花海边的“年代主题园”中,携一身花香,感受那些从指缝中溜走的时光......

春天的故事——“酷”90

90年代出生的你,已经初为人父、人母。但是刚刚过去的青葱年华依稀可见,像是昨天刚刚发生过。当街角响起那些耳熟能详的时代金曲,记忆就会被唤醒,一切都变得清晰起来。

90年代的青春,是春天的故事,和音乐相关,和科技相关,和世界相关......

走进新时代——“范”80

80后的你,是否曾试图寻找记忆中美味的零食,却以失望收场?

你是否固执地四处收集那些早已过时的玩具,仅仅为了心里那份执念?

是否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反复听同一首歌?这也许就是80后,执着的一代、认真的一代、纠结的一代......

甜蜜蜜——“彩”70

正如一首歌,旋律中有时代的烙印,生于70年代人,有他们独有的回忆。

今天,这代人有人平步青云,有人怀才不遇,有人欢笑,也有人哭泣,他们在生活中承受不同的压力,感受着不同的遭遇。

其实,和其他年代出生的人也没什么不同,只是生活对他们来说,有了太大的变化。

把根留住——“忆”60

那时候,周围的一切似乎都是红色的:红旗、红太阳、红像章、红宝书、红袖标、红领巾等等,还有与红色相关的革命理想、革命意志、革命豪情和革命斗争。

写儿歌,写黑板报,写批判稿参加革命大批判,搞社会调查,听先进人物做报告,还参加很多其他的集体活动,比如游行。

正是这种体验带来的精神上的充实感冲淡和平衡了那个时代食物和物质的简陋及匮乏。一致信念的充实感和彼此的认同感正是他们少年时代的精神美味吧?

后记:回首逝去的岁月,往昔的激情、理想、憧憬、风发的意气和对光荣的渴望已如云烟般退去。

虽然隐隐地我们总感到远方诗意的召唤,但那个境界对我们来说又是那么遥不可及,于是心中不免生出些许的伤感和惆怅。但令我们欣喜的是,我们重新发现了心灵深处在儿时就已构筑好了的精神家园。

这个家园的多宝格内藏着许多温暖的体验、记忆和情结,于是我们小心翼翼地抚去上面的尘土,细细地把玩起来,从中得到了极大的安慰。

[责任编辑:陈沛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