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弘扬宪法精神 嘉峪关开展多项活动


来源:新甘肃

12月4日上午,嘉峪关市“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城市博物馆举行。启动仪式后,嘉峪关市各界干部群众一同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依宪执政依宪施政”法治文化作品展。

原标题:嘉峪关市开展多项活动弘扬宪法精神

新甘肃客户端嘉峪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12月4日上午,嘉峪关市“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城市博物馆举行。启动仪式后,嘉峪关市各界干部群众一同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依宪执政依宪施政”法治文化作品展。

1575455184376004971.png

启动仪式

据介绍,宪法宣传周期间,嘉峪关市将围绕“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题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宣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

宪法宣传 图片均为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 摄

这些活动包括:全面落实宪法宣誓制度,组织市人大常委会选举或者决定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公开向宪法宣誓活动;组织国家工作人员参加旁听法院庭审,开展生动直观的宪法法律教育活动;开展“学宪法讲宪法”“宪法晨读签名”活动,把宪法教育融入国民教育全过程,引导青少年从小养成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的良好习惯;开展“司法机关公众开放日活动”“法治情景剧、舞台剧大赛活动”“全民悦读·争做宪法朗读者”微视频征集活动,通过喜闻乐见、全民参与的方式,让干部群众认识宪法、了解宪法,传递宪法正能量,掀起全民“学宪法、读宪法”的热潮;开展“宪法基层行”“宪法企业行”“宪法进宗教场所”“宪法军营行”“宪法进宾馆”“宪法进公共交通场所”活动,推动宪法走进人民群众、走进日常生活。

[责任编辑:钱河山]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