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 民勤有一家


来源:新甘肃

日前,民勤县腾盛贸易有限责任公司供港澳蔬菜基地被列为(第三批)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

原标题:民勤一蔬菜基地入围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

民勤县腾盛贸易有限责任公司供港澳蔬菜基地初步形成“绿色种植、加工包装、冷链储藏、集团销售”四位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

新甘肃客户端民勤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伏润之)日前,民勤县腾盛贸易有限责任公司供港澳蔬菜基地被列为(第三批)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

据介绍,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以立足广州、服务湾区、联结泛珠、辐射内地为定位,以“一个标准供湾区”为原则,构建以广州为枢纽的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及流通服务体系,打造标准化、现代化、便利化平台,为粤港澳大湾区市场提供更多更优的食用农产品,使广州成为全国优质农产品加工、贸易、流通及相关高端服务的集散地,成为代表广东乃至中国参与世界竞争的现代新兴产业新高地。

第三批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于今年6月开始启动申报。经过资料申报、审核推荐、评估核审、初审公示等环节,甘肃省武威市民勤县腾盛贸易有限责任公司供港澳蔬菜基地被认定为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第三批)。

据了解,民勤县腾盛贸易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农业种植、畜禽养殖、农资经营、名优农产品购销加工为一体的民营企业,基地从2017年开始与香港家农蔬果批发有限公司、深圳德农农产品有限公司等企业合作建设,目前建设规模已达5000亩,种植蔬菜品种主要有西兰花、菜心、甘蓝等。基地以绿色、有机为目标,从源头加强管控,建立健全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制度》等五项生产管理制度,采用土壤深翻改良、施用有机肥、秸秆还田等一系列技术集成示范,杜绝了地膜、化肥、农药等对土壤的污染。另外,在生产过程中,还加大了对农业投入品和疫情疫病的监管力度,使蔬菜品质达到了绿色食品的标准,初步形成了“绿色种植、加工包装、冷链储藏、集团销售”四位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

[责任编辑:钱河山]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