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智撑药品监管 甘肃药检院通过国家实验室认可复评审


来源:新甘肃

此次国家实验室认可复评审,是省药检院自2006年首次通过国家实验室认可以来,再次接受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专家组的评审及监督。

原标题:甘肃省药检院顺利通过国家实验室认可复评审与扩项评审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曹立萍)近日,甘肃省药检院顺利通过国家实验室认可复评审与扩项评审,标志着该院的质量管理体系的适应性得到验证,检验检测能力得到提升与巩固,为更好地服务药品行政监管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甘肃省药检院渭源路分院和兰州新区分院2个新扩场地扩项评审一并获得通过。

1575379788181089845.png

省药检院工作人员进行中药材检验工作

此次国家实验室认可复评审,是省药检院自2006年首次通过国家实验室认可以来,再次接受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专家组的评审及监督。专家组对省药检院的管理体系运行、设施设备与环境、检验检测技术能力和实验室管理水平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考核评审。评审组一致认为,该院管理体系运行情况良好,实验设施设备与环境条件基本满足日常工作需求,管理体系和技术能力能够持续满足认可准则要求。

省药检院主要承担药品、生物制品、药品包装材料、食品、保健食品、化妆品检验研究、洁净环境检测及药品快检技术的研究开发和应用工作。近年来,该院充分发挥在标准制修订、药品探索性研究、产品开发、新技术研究等方面优势,加快推进中药标准研究步伐,建立了建立了较为完善的中药材及饮片加工标准体系,取得了显著社会经济效益。2019年,国家药监局认定了首批45家重点实验室,甘肃省药品检验研究院中药材及饮片质量控制重点实验室为其中之一,借助重点实验室平台,为我省中药产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技术服务,为药品安全监管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目前,省药检院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认可的有药品、生物制品、洁净区(室)、化妆品、药品包装材料5个领域的检验检测能力。

[责任编辑:李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