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里“夜猫子”最多? 揭秘金城“深夜密码”


来源:兰州晨报

伴随着兰州快速发展的夜经济,金城“不夜城”流光溢彩。12月2日记者获悉,近日兰州公交集团联合“车来了”APP发布了11月份“兰州夜间公交出行数据”(每天18∶00-次日06∶00)。

原标题:兰州夜间去哪里的人最多?

     公交大数据告诉你

本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徐静雯)伴随着兰州快速发展的夜经济,金城“不夜城”流光溢彩。12月2日记者获悉,近日兰州公交集团联合“车来了”APP发布了11月份“兰州夜间公交出行数据”(每天18∶00-次日06∶00)。夜幕降临后,兰州的“夜猫子”们最喜欢去哪里呢?让大数据来告诉你。

“车来了”APP后台出行数据显示,晚上7时至9时是出行最频繁稳定的时间段。走出办公室,乘公交前往兰州的大街小巷寻找美食,是多数兰州“夜猫子”的第一项活动。正宁路夜市最受夜间“吃货”的欢迎。

数据显示,围绕正宁路夜市500米以内的几个公交车站:柏道路、东风剧院、永昌路南口、航天宾馆、陇西路口、新胜利宾馆、双城门、南关什字,11月夜间共有接近50万次查询,尤其是南关什字和双城门公交站查询量超过34万次。正宁路夜市的洋芋搅团、羊杂碎、鸡蛋牛奶醪糟和兰州拉面一起为兰州美食代言。

除了美食,兰州“夜猫子”逛街都喜欢去哪里呢?东方红广场作为兰州传统的休闲娱乐中心,夜间休闲亦然坚挺。根据车来了APP后台数据,11月夜间晚上7时至9时,广场东口和广场西口两个公交站的查询量就超过了25万次,这还不包括东方红广场附近的其他公交站。

兰州西站附近商业街亦颇受欢迎。其中西站什字公交站有超过68万次的查询量,让此处成为兰州夜间最受欢迎的商业街。此外,在夜间旅游方面,作为最具有“金城文化”特色的代表景点之一,中山桥和黄河母亲雕塑深受市民和游客喜爱,成为夜游兰州的必游之地。近年来,兰州市重点打造黄河风情线,中山桥和白塔山公园周边亮化,夜夜华灯璀璨。围绕中山桥500米以内的几个站点:中山桥、金城古建一条街、白塔山公园、西关什字,有接近75万次查询,仅西关什字站就有超过51万次查询量。

夜间出行的火热是夜间经济发展的表现,兰州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兰州公交一直致力于提高兰州城市夜间公共交通出行效率,为此不断优化夜间公交线网,为兰州夜间经济发展提供基础保障。以后,兰州公交将持续努力,为公交用户提供更优质、更舒适的夜间出行服务。

[责任编辑:杨子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