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哈萨克斯坦常用法律》翻译在西北师大启动


来源:新甘肃

记者日前从西北师范大学获悉,该校中亚研究院将开始《哈萨克斯坦常用法律》翻译,这一工作对于中国企业和人员深入了解哈萨克斯坦法律法规、有效防范法律风险、依法依规开展投资贸易和民间交往意义重大。

原标题:服务“一带一路”建设,西北师大将开展《哈萨克斯坦常用法律》翻译工作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欣瑶)记者日前从西北师范大学获悉,该校中亚研究院将开始《哈萨克斯坦常用法律》翻译,这一工作对于中国企业和人员深入了解哈萨克斯坦法律法规、有效防范法律风险、依法依规开展投资贸易和民间交往意义重大。

西北师大中亚研究院成立于2016年,研究院依托西北师大文学、政治学、历史学、管理学、汉语国际教育等学科优势,就中亚政治、法律、经贸等多个领域的问题开展研究。该研究院聘任中国社会科学院东欧中亚研究所俄罗斯经济室主任李建民为学术院长。

1575300132256045301.png

《哈萨克斯坦常用法律》翻译项目签约仪式

据悉,《哈萨克斯坦常用法律》是西北师大中亚研究院继《吉尔吉斯常用法律》编译出版后的第二部中亚法律翻译项目。哈萨克斯坦是中亚地区最大的内陆国家,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近年来,哈萨克斯坦与中国在能源合作、经贸往来、人文交流等方面成果显著。由于两国政治与法律制度不同,法治环境各异,加之语言不通,中国企业在哈萨克斯坦从事投资、合作和发展存在较大的法律风险。此次该校启动《哈萨克斯坦常用法律》翻译工作,也是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务实举措。

在《哈萨克斯坦常用法律》翻译项目签约仪式上,西北师大还为学术院长李建民颁发了续聘证书。

1575300120308034996.png

李建民续聘为西北师大中亚研究院院长

[责任编辑:钱河山]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