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记技术交易3817项 甘肃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超百亿


来源:新甘肃

记者12月2日从甘肃省科学技术厅了解到,省科学技术厅多措并举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特别是省科技厅、省财政厅印发《关于建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直通机制的实施意见》后,进一步加大了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力度,取得较好的成效。

原标题:甘肃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取得较好成效

新甘肃客户端陇西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银辉)记者12月2日从甘肃省科学技术厅了解到,省科学技术厅多措并举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特别是省科技厅、省财政厅印发《关于建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直通机制的实施意见》后,进一步加大了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力度,取得较好的成效。

应用科技成果转化效益显著。今年上半年全省已登记科技成果803项,同比增长14.3%。从数据分析看,企业和高校院所已经成为成果供给的主体,企业成为承接转化科技成果的主体,应用技术成果聚焦到高新技术领域。

技术市场有效地推动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今年1至10月份,全省技术市场登记技术交易合同3817项,成交额111.3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0.9%;其中成交额千万元以上的重大技术合同共计198项,成交额88.3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7.9%。主要特点是技术成果的附加值明显提高、重大科技成果交易平稳增长、企业开展的技术交易活动占七成以上、涉外技术交易实现较快增长、技术交易对全省经济发展贡献逐步凸显。

成果转化服务平台有效运行。兰州科技大市场综合服务平台及技术转移服务机构的作用发挥较好,为高校院所与企业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提供了“一站式”服务。2019年4月举办了全省技术经理人培训班,来自省内高校院所、企业和技术转移机构的101名专业人员参加培训。

成果转化路径渠道进一步拓展。省科技厅与兰州市政府共同主办的“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成为推动重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重要平台,2019年第四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共签订成果转移转化项目合同218项,签约金额17.1亿元。

我省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通过优化政策环境、完善服务体系、强化产学研用对提升科技创新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实现了成果转化、技术交易规模和质量稳步提升,为促进全省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提质增效提供了有力支撑。

1575297788852010929.png

酒钢不锈钢冷轧连续退化酸洗生产线

1575299821682027124.jpg

兰州生物制品研究所一角(图片由省科技厅提供)

[责任编辑:钱河山]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