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兰州千余学子拼技能 38中职生荣获大国工匠"金种子"


来源:兰州晨报

12月2日,2020年兰州市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开赛。接下来的几天里,兰州市属16所学校1200名学子齐聚兰州新区,将在数控车加工技术、工程测量、动漫设计等10大门类65个赛项上同台竞赛、一展身手。

原标题:兰州市授予38名优秀中职生“大国工匠(职业明星)金种子”称号

获奖者现场领奖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熊园 摄

本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熊园)12月2日,2020年兰州市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开赛暨兰州市职业学校“大国工匠(职业明星)金种子”工程2019年度颁奖典礼在兰州现代职业学院举行。兰州市教育局、兰州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共同授予兰州市38名优秀中职生“大国工匠(职业明星)金种子”称号,并为他们颁发了奖金。

据了解,兰州市职业学校“大国工匠(职业明星)金种子”工程2019年度奖评选对象是兰州市属中等职业学校学生,要求必须参加2019年甘肃省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并获得一等奖,或参加2019年全国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并获得等次奖。经过评选,6名获得国赛三等奖的学生获本次奖励一等奖,32名获得省赛一等奖的学生获本次奖励二等奖,4名教师获指导教师奖。其中,一等奖获得者每人奖励2000元,二等奖获得者每人奖励800元,指导教师奖获得者每人奖励2000元。

从2016年起,兰州市职业学校“大国工匠(职业明星)金种子”工程评选表彰活动每年举办一届。其中,2016年共奖励116名优秀中职生,2017年共奖励101名优秀中职生,2018年奖励22名优秀中职生。

兰州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由兰州市教育局、兰州市三十三中学、兰州银行等单位发起成立,起始基金为1500万元,属于公募基金会。

相关新闻:

2020年兰州市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开赛

本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熊园)12月2日,2020年兰州市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开赛。接下来的几天里,兰州市属16所学校1200名学子齐聚兰州新区,将在数控车加工技术、工程测量、动漫设计等10大门类65个赛项上同台竞赛、一展身手。大赛设有兰州理工中专、兰州女子中专、兰州城建学校、兰州卫生学校、兰州旅游中专、兰州商业学校、兰州园艺学校7个赛点。

[责任编辑:杨子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