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持刀相向为“情事” 命案犯匿踪15年露马脚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2日从甘肃省临夏市公安局获悉,1日晚,该局在福建省漳州市台商投资区公安分局的配合下,于漳州市成功抓获涉嫌故意伤害致人死亡,在逃15年之久的犯罪嫌疑人苏某

原标题:甘肃临夏警方抓获隐匿15年命案疑犯

甘肃临夏警方抓获隐匿15年命案疑犯

图为临夏市公安局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苏某(左三)钟欣 摄

中新网兰州12月2日电(艾庆龙)记者2日从甘肃省临夏市公安局获悉,1日晚,该局在福建省漳州市台商投资区公安分局的配合下,于漳州市成功抓获涉嫌故意伤害致人死亡,在逃15年之久的犯罪嫌疑人苏某。

2004年10月5日,在临夏市城郊镇瓦窑村出租屋内,犯罪嫌疑人苏某因受害人马某与王某之间的恋爱关系发生争执,持刀将马某连刺几刀,马某经抢救无效后死亡,后苏某潜逃外地,从此“人间蒸发”。

案发后,临夏市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并先后多次组织民警赴多地开展侦查工作,但受传统侦查手段等因素影响,多年来,嫌疑人抓捕工作始终未取得突破性进展。

2019年,命案专班民警针对该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案情,进行再梳理、再分析、再侦查,并赶赴青海、新疆、重庆、江西、福建等十多处寻找犯罪嫌疑人的蛛丝马迹,经对海量信息梳理、研判后,在多方配合下,最终确定了疑似犯罪嫌疑人苏某的活动方向。

在获取犯罪嫌疑人苏某活动轨迹后,临夏市公安局第一时间派出抓捕小组,经过三天两夜连续攻坚,抓捕小组与漳州市台商投资区公安分局制定了周密的抓捕方案及应急预案。12月1日18时,犯罪嫌疑人苏某成功落网,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李果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