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我们会读“β” 都是因为它吧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好原料造就好味道,金昌的鲜榨胡萝卜汁能引人流连忘返的秘密也就是这个原因,否则都是切块加水送入榨汁机,怎么能成为这里的一大特色饮品呢

关于“β”这个希腊字母的读音众说纷纭,英式的、美式的差别还挺大,不过“八零后”这批人应该都不是跟老师学会的,而是小时候跟着电视广告知道了“β-胡萝卜素”的存在。

孩提时代对微量元素的抗氧化性和保养功能完全不在意,只觉得广告里富含这种维他命的饮料十分诱人,色泽自然又艳丽,以至于时至今日都不用主动调取记忆便能想起它的味道。

一种美味的生命力,在于能在记忆里停留多久,往往本已尘封的印象偶尔在生活中与舌尖重逢,更能召唤青春的气息。

胡萝卜汁恰好就是这样的存在。

在金昌吃饭,无论主宾好不好小酌两杯,点一扎鲜榨果汁是种常规操作,老少皆宜又醒酒开胃,这其中尤以胡萝卜汁为首选。

金昌的鲜榨胡萝卜汁只会选择本地种植的优质品种,特别是永昌县的“三红”萝卜(红皮、红肉、红心)。永昌县作为全国首批农产品质量安全县,胡萝卜种植和食用历史悠久,最早由汉代张骞出使西域,通过丝绸之路传入永昌。河西走廊海拔在2000—2460米之间的阳光和温度,祁连山雪水浇灌下造就出永昌胡萝卜的独特美味,即使生吃也可以让口腔瞬间感受到前所未有的香甜和牙齿发力后的爽脆。

好原料造就好味道,金昌的鲜榨胡萝卜汁能引人流连忘返的秘密也就是这个原因,否则都是切块加水送入榨汁机,怎么能成为这里的一大特色饮品呢?

《本草纲目》中对胡萝卜大加赞赏:下气补中,利胸膈肠胃,安五脏,令人健食,有益无损。鲜榨的做法既能保持胡萝卜素、木质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花青素、钙、铁等营养成分的存在,又不添加防腐剂,所以具有益肝明目、保护心血管健康、促进肠道健康、促进新陈代谢、增强免疫力等作用。

功效暂且不提,就那原始的味道充满乡野气息,轻轻吮上一口覆盖味蕾,你才会真正明白无添加的含义。这样想起来,以前跟着电视广告只学会了“β-胡萝卜素”,却不知那些工业产品大多可能是“胡萝卜色素”吧!

别信广告,尝味道!这是在金昌,鲜榨胡萝卜汁教会我的。

[责任编辑:李继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