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棉签拭子上提取DNA 尘封13年命案破了


来源:中国新闻网

甘肃省公安厅29日披露,近日,该厅DNA实验室利用DNA技术成功比对出一起强奸杀人案犯罪嫌疑人,尘封13年命案积案成功告破。

原标题:甘肃警方利用DNA比对技术破获尘封13年命案

甘肃警方利用DNA比对技术破获尘封13年命案

抓获嫌疑人罗某某现场 钟欣 摄

中新网兰州11月29日电 (高康迪)甘肃省公安厅29日披露,近日,该厅DNA实验室利用DNA技术成功比对出一起强奸杀人案犯罪嫌疑人,尘封13年命案积案成功告破。

据了解,2006年3月4日,甘肃省临夏州永靖县刘家峡镇川南路发生一起故意杀人案,出租车女司机康某某在车内被害致死。案发后,临夏州公安机关立即对案发现场进行了勘验,提取了相关生物物证并送检,在送检物证中检出了一个DNA分型,自此之后,多次在全国该案送检嫌疑人血样中进行比对、查询,但均未取得实质性突破。

随着DNA技术发展,2018年初,该厅DNA实验室对历年来未破案件的物证进行重新梳理、检验、比对过程中,发现该案物证仅剩一个棉签拭子,由于物证保存时间长、微量生物物证降解严重、受害人DNA含量高、检验难度较大,实验室技术人员总结新的检验技术,重新制定方案。

经审讯,罗某某对其杀害出租车女司机康某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钟欣摄

经审讯,罗某某对其杀害出租车女司机康某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钟欣 摄

经过多次检验,最终在微量物证上成功检出一个男性DNA分型,经过排查比对出案发地附近的罗姓家族,但仍然没有排查出该案具体嫌疑人。

25日,甘肃省公安厅DNA实验室技术人员再次利用DNA数据库进行比对过程中,直接锁定了2019年因赌博被临夏州公安机关打击处理的罗某某。

26日,临夏州永靖县公安局将罗某某抓获。经审讯,罗某某对其杀害出租车女司机康某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张雪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