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甘肃:推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省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今天在兰州召开。省长、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组长唐仁健讲话强调,要把准大局定位,聚焦重点关键,深耕细作、精准发力,加快推动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

原标题:唐仁健在省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把准大局定位深耕细作 聚焦重点关键精准发力 加快推动产业基础高级化 产业链现代化

本报兰州11月27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吕宝林)省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今天在兰州召开。省长、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组长唐仁健讲话强调,要把准大局定位,聚焦重点关键,深耕细作、精准发力,加快推动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宋亮主持会议,副省长李沛兴传达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省政府秘书长李志勋出席会议。

唐仁健指出,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开展的第四个“攻坚战”,对占据价值链和产业链上游有利位置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战略意义,对我省推进传统产业“三化”改造、加快实现绿色发展崛起具有特殊重要意义。要把握好大局和定位,结合省情实际,因地制宜制定好“作战图”。要充分认识这场战役是国家大战略大战役在我省的区域实践和局部战役,不能搞全面开花、四面出击,要着力在一些点上线上取得突破、争取领跑;充分认识这场战役不是小而全、大而全的一哄而上,要有所为有所不为;充分认识这场战役与我们正在搞的十大生态产业、“三化”改造的关系,突出实体经济,突出工业特别是制造业,以“三化”改造为重要手段全力推动攻坚战。

唐仁健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深耕细作。坚持规划先行,谋定而后动,尽快研究制定全省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的规划意见。坚持集群发展,聚焦石油化工、有色冶金等重点产业,紧盯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等新技术,做大做强优势产业,培育打造新兴产业,增强产业集聚效应;同时加快打造新型能源基地,大力发展智能产业,积极赋能传统产业。

坚持优化载体,围绕作用发挥和能力提升,做精做特开发区和产业园区。坚持做强企业,着力培育一批“单打冠军”型的龙头企业、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高新技术企业、具有创新活力的中小微企业。坚持创新驱动,抓好创新平台建设,以真动作、大动作推动创新成果快速高效转移转化。坚持精准招商,紧盯每一类产业的主要研发团队、领头企业和领军人物,精准招商招智招企。要发挥好领导小组作用,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聚力解决好政策创新、资金投入、人才支撑等关键问题,确保攻坚战各项任务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会议讨论了有关研究报告,研究了工作推进机制,各成员单位作会议发言。

[责任编辑:张蓝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