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体验“花文化”就到金昌花博馆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植物园是“紫金花城,神秘骊靬”大景区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位于天津路以西,北环路以南、上海路以东、市区北部2号绿色长廊内,总占地面积约400亩。由“漠上花、原上草、百合园、香草园”四个主题园和一个种质资源库组成,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绿化种植、园林景观园区道路和组繁中心等。项目总投资3500万元,建设期一年,2016年2月底开工,10月底前建成。

各位游客,大家好!欢迎来到金昌花文化博览馆。下面就让我们徜徉其中,感知其独特魅力吧!

金昌花文化博览馆建于2015年9月,于2017年1月6日全面建成正式开馆,总建筑面积1.52万㎡,其中布展面积4800㎡。何谓“花文化”呢?花文化就是在花卉观赏、培育和使用过程中与各类文艺及社会活动相融合所产生的文化成果。金昌花文化博览馆呢就是一座以花文化为核心的集中展示花与人类文明关系的主题展馆,也是“紫金花城?神秘骊靬”大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

本馆分为且听花语、千古流芳、花满人间、花事清赏、花意栖居五个篇章,内又分设13个展示单元,分别展示花的基本科学知识、花与历史、花与生活、花与艺术和花与城市的相关内容,涵盖了茶道、香道、插花、金石文玩、沙画等多个体验项目,让游客能够感知花文化的博大精深,也让金昌这座戈壁绿城既有花的身影,又有花的灵魂。(金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责任编辑:蔡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