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税润童心法进校园 小小税收主人翁获赠“宝典”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税费征收,利国利民;宣传税法,人人有责。为普及税收知识,强化小学生税收主人翁意识,让“未来纳税人”知税法、懂税法、守税法,11月21日,在白银市白银区第二小学,白银市、白银区税务局开展了以“送《税法教育读本》进校园”为主题的税法宣传活动

税费征收,利国利民;宣传税法,人人有责。为普及税收知识,强化小学生税收主人翁意识,让“未来纳税人”知税法、懂税法、守税法,11月21日,在白银市白银区第二小学,白银市、白银区税务局开展了以“送《税法教育读本》进校园”为主题的税法宣传活动,为孩子们送去知识和礼物。这是白银市税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送《税法教育读本》进校园活动的一个缩影。

白银税务干部走进校园,为同学们送去了由国家税务总局专门为小学生量身定制的税收宣传资料——《税法教育读本》和《我身边的税收故事》,同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大家身边的税收小故事和“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道理,为孩子们普及了税收的重要性,鼓励他们积极参与宣传税法。

白银市税务局副局长方子红在捐赠大会上表示:“我们为同学们赠送读本,就是想让你们在阅读中学习税法、了解税收、宣传税法,从小树立起依法纳税,诚信纳税的意识。同时,也希望同学们用自己学习到的知识,去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通过你们辐射整个社会,让更多的人了解税收、支持税收,从而在全社会形成倡导依法治税和诚信纳税的良好氛围。”

通过本次税法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知道了税务咨询电话是12366、个人所得税的起征点是5000元、平时消费后要问商家要发票等知识。

五年级(三)班的王莉涵同学说:“感谢税务干部将《税法教育读本》送到我们每位同学的手中,这将全面提高我们每个小公民的社会素养。通过这次活动,我才明白税收对国家建设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重大意义。等我长大了,也要做一名诚信的纳税人,为国家的建设添砖加瓦。”

将税收文化与校园文化相结合,深入学校开展税法宣传活动,强化青少年的税收主人翁意识,提高他们的税法遵从度,真正地发挥好青少年税法学堂“教育一名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乘法效应,让税收知识真正走入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肖刚]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