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金哲:从“白大褂哥哥”到“白胡子爷爷”


来源:新华网

自动播放

而今,年近百岁的他仍然坚持每周出诊为小患者服务。他仍在不遗余力地推动他的八字临床工作方法“多哄、少碰、多教、少替”,为儿外科发展殚精竭虑。

原标题:人民的医生——我从医这70年(第二集):

     张金哲——从“白大褂哥哥”到“白胡子爷爷”

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有一位会变魔术的医生爷爷,遇到看病时哭闹的孩子便化身为魔术师,变出各种小零食、小玩意儿。

这位慈祥的老人就是我国小儿外科的创始人,99岁高龄的张金哲院士。他见到孩子时发自内心的笑意总让人不由自主地想亲近。张金哲从医70余年,救治过的孩子不计其数。新中国小儿外科从无到有,再到如今的蒸蒸日上,每一步都浸透着以张金哲为代表的老一辈儿外科人的艰苦奋斗和不懈努力。

凭着一份对发展我国小儿外科事业的坚守执着和对孩子真挚的爱,从医70余年,他始终用心关注每个手术环节、用力思考每个手术病例、用情爱护每个孩子和背后的家庭。数以万计的小生命在他那双温暖的大手里获得了新生。

而今,年近百岁的他仍然坚持每周出诊为小患者服务。他仍在不遗余力地推动他的八字临床工作方法“多哄、少碰、多教、少替”,为儿外科发展殚精竭虑。

在本集中,我们将一起走近这位可敬、可亲的医学泰斗,感受他笑容的温度,聆听他为儿外科不懈奋斗的故事。

[责任编辑:杨子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张金哲——从“白大褂哥哥”到“白胡子爷爷”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91120/15/wemedia/6d58fc1a4d44ff524b372ae5b0a5ae6fc369f4d8_size433_w640_h360.png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