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看守所民警是我的娘家人”


来源:新甘肃

眼看着日子一天天过去了,想到别人家的玉米都入了仓,自己家的玉米还“站”在田里无人问津,杜作文再也躺不住了,身体状况却丝毫不见好转,反而

原标题:“看守所民警是我的娘家人”

1574169655995044282.jpg

收完玉米的民警合影(2019年10月20日摄)新甘肃·甘肃法制报通讯员 梅金娟 摄

“看守所的民警是我的娘家人,我永远忘不了他们的雪中送炭之情。”近日,华池县白马乡杜寨子村村民杜作文,拖着病身子吼着嗓子对记者说。

杜作文为何对华池县看守所的民警如此感谢?原来,在前一段时间,正值秋收,在以玉米为主要农作物的华池县,到处都是一片忙碌的丰收景象,田间的玉米一片一片倒下,村民家里的玉米棒子越堆越高,家家户户都全家总动员开始收玉米,而家里种着10亩玉米的杜作文却躺在病床上,心急如焚。

杜作文是华池县白马乡杜寨子村村民,今年46岁,家里只有他和妻子两个人,而妻子患有严重的精神疾病,生活难以自理。多年来,一直都是杜作文忙里忙外并照顾着妻子的生活起居。却不想,今年刚入秋杜作文便病倒了,住院治疗一个多月没能回家,妻子托付给邻居照顾,家里的3亩荞麦也是村里的乡亲帮着收割的,可家里的10亩玉米却成了难题,邻里家家户户都忙着收玉米,实在腾不出手来给他家帮忙。

眼看着日子一天天过去了,想到别人家的玉米都入了仓,自己家的玉米还“站”在田里无人问津,杜作文再也躺不住了,身体状况却丝毫不见好转,反而因为着急有所加剧。

杜作文家的情况,牵动着帮联干部华池县看守所所长高军平的心,也牵动着知情的看守所全体民警的心。

10月20日,一个阳光明媚的好日子。华池县看守所的8位民警整装待发,自备工具,自备干粮和饮用水,在所长高军平的带领下去帮杜作文家收玉米。

民警来到杜作文家的玉米地里,砍的砍,剥的剥,开始了这一次特殊的工作任务。民警中有的从小在城市长大,并没有干过农活,高军平就手把手地给他们教。手掌磨出了血泡,玉米叶子刷破了脸,但谁也没有叫苦叫累。在辛苦的劳作中,时间总是过得特别快,很快夕阳西下,10亩玉米也已收割过半,剥好的玉米也全部入了仓。

“不仅一心为老百姓着想,还吃苦耐劳,党员干部对咱老百姓是真心的好!看守所的民警真是我的娘家人。”杜作文一边说,一边竖起了大拇指。

“帮助贫困户收玉米,是我们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次生动实践。守初心,就是要真心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担使命,就是要全力帮助贫困群众发展产业、改善生活、改变精神面貌。”高军平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继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