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最新!网友给书记省长留言获回复 都是你关心的


来源:人民网

臭气收集系统改造工程的进度;皋兰分局主要是对丰泉发电每天进场垃圾量、处理量进行核查,对生产区除臭系统运行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在线监控设备正常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对污泥处置中心除臭系统运行情况进行检查,督促企业对进场污泥及时拌合、填埋。同时对垃圾、污泥运输车辆的密闭性进行检查

原标题:地方领导留言板·甘肃省留言回复

     供暖季家中冰凉怎么办?网友发帖投诉获回复

“家里暖气进出水管是冰的,凌晨三点和早上七点半都试了,还是没有温度。”近期,一位来自甘肃的网友留言说,供暖开始了但是家里暖气依旧不热,希望热力公司能够改善服务水平,保证及时供暖。

由于网友所在小区附近供热主管道突发破裂,有关部门连续开展四十八小时抢修后开始正常为用户供暖。针对网友的留言投诉,市供热服务中心、区房产保障中心和街道对热力公司进行了约谈,并向业主代表反映的相关采暖问题进行了解释说明,明确要求供热站今后务必加强客服培训,针对类似情况主动对接业主,提升服务质量。

有话想对甘肃省委书记、省长说?欢迎来留言

【网民留言】

11月1日规定供暖达标,但进出水管是冰的,凌晨三点和今早七点半都试了,没有温度! 卫生间暖气片漏水,热力公司人员服务态度极差,希望能上门检查。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留言反映“碧桂园小区供暖不达标、乱收费”的问题后,城关区委对此事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经辖区青白石街道核实了解,因10月29日试供暖时,碧桂园华侨学校门前供热主管道突发破裂,在连续开展48小时抢修后10月31日中午恢复管网运行。由于碧桂园新诚热力公司使用的是百吨锅炉,涉及面积大、环网范围广,完成彻底循环需要24小时左右,致使部分住户室内供暖温度不热。对此,市供热服务中心、区房产保障中心和街道已对新诚热力进行了约谈,同时于11月1日下午向业主代表针对相关采暖问题一并进行了解释说明,目前已于当日晚间7时逐步恢复正常供暖。期间给您生活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新诚热力公司完全按照热计量表实际产生数据收取费用,先依据面积进行预交,对流量表数据予以公示,待供暖期结束后以实际用热结算。街道于9月份以来配合市建设局热管中心针对部分住户反映热计量表存在问题的予以拆除送检,并对供热站计量监控进行了检查、随机抽取住户数据对比,目前暂未发现数据错误等情况。关于服务态度问题,街道已明确要求供热站今后务必加强客服培训,针对类似情况主动对接业主,提升服务质量。

【网民留言】

尊敬的书记你好,我是和平镇海天商贸住宅楼的一名住户,我们这栋楼都已经停水200多天了,之前政府说在筹备资金,规划设计,可这一段时间领导更替,我们这栋楼的事情一拖再拖,没有人管了,马上天冷了通知暖气又被停了,这对于我们老百姓来说就是要命啊,半辈子的积蓄买了这么一个房子,停水停暖,让我们怎么生活。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留言反映“海天商贸楼”问题后,榆中县委、县政府对此事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经调查,2019年,海天商贸1#商住楼住户反映,海天商贸1#商住楼出现地面下沉,墙面裂缝,外墙瓷砖脱落现象。和平镇政府就海天商贸1#商住楼出现的问题特聘请甘肃土木工程研究科学院专家进行安全性鉴定,经鉴定房屋结构安全性为Csu级,结果表明,结构的安全性不符合《民用建筑可靠性鉴定标准》(GB50292-2015)对Asu级的要求,显著影响整体承载。由于该楼地沟排水管破裂,楼上排水直接排入地沟,造成地沟、散水地面沉降塌陷,自来水、暖气管道长时间浸泡在散水内出现生锈、断裂等问题,为了避免因管道破裂造成下沉地基进一步恶化,供水、供热单位暂停该楼的日常供水、供暖。供暖管道破损问题,正在联系供热单位勘察维修。供水问题已安排水车每2天为该楼住户供应饮用水一次,以保障该楼住户的日常生活。为彻底解决海天商贸楼的安全隐患,保障广大住户的人身安全,县政府常务会已专题进行了研究,计划将海天商贸楼拆除新建,目前,县建投公司已委托甘肃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对项目实施范围进行前期测绘及摸底,县建投公司对项目进行了相应成本核算,下一步具体整体开发建设事宜正在研究。 感谢您宝贵的留言,欢迎您继续监督和支持我们的工作。

【网民留言】

尊敬的书记,您好,陇南礼县南城名苑小区当时售房时口口声声说其小区接通城市大暖,现在交房已两年,已有部分业主入住,冬天即将到来,至今管道仍未接通,小区供暖无法保障。开发商各种哄骗,城建部门不作为,双方推诿扯皮,请领导重视。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已责成有关部门进行了调查核实。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近期,礼县住建局先后深入礼县星原热力有限公司、南城名苑小区开发商陇南金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了解调查,因礼县星原热力有限公司供热已满负荷,无法给南城名苑小区供暖。鉴于今年接大暖条件不成熟,已安排开发商与天然气公司协商11月15日供暖期前接通天然气,由开发商负责室外费用,住户负责室内费用。如接大暖条件成熟,由物业负责与住户协商,接通大暖。 感谢并欢迎广大网友对我们工作给予监督、批评和建议!

【网民留言】

书记你好!我们礼县的公厕基本上没有一个是收费的了,可是唯独有一处还在收费,就是礼县商贸中心,收费标准是一个人一次一元,这个院里有住户几百人,一户最少也有3个人,而且大部分都是乡下人在这里租住,共孩子上学的,这样下来我们实在负担不起,也给我带来了好多不方便。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礼县委、政府高度重视,已责成有关部门进行了调查核实。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礼县商贸中心厕所是2000年改制时建成的,用于商贸中心内部商户使用,未纳入全县免费公厕范围,商户或行人缴费使用厕所,所收费用用于雇佣人员看守、打扫厕所卫生,保证厕所能正常使用。

【网民留言】

书记您好:我是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三仓镇何家坝瓦吉山社村民,我是一家私企职工,我热爱政治发展也关注了甘肃政务,经常看你在各个地方视察指导工作,我习惯性的看今天的甘肃政务,看到您10月16-18在陇南市调研脱贫指导工作,尤其是您强调的要坚持到户到人,全力推进“3+1”清零达标。下面我简单的介绍一下我家乡道路情况,我在外地工作数年,逢年过节回趟家、市里到镇上路本来就很不顺畅,尤其是夏天下大雨塌方和洪水冲断公路以及冬天下雪根本没法回家。回村的路更是糟糕的无法言表每次回家还要从村口坐摩托车才能到家。因为是土路所以一下雨就变稀泥了,水冲断路后大家只能走路上山下山,天气晴后全村人又组织修路,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前几年要给我村加宽和硬化路面,准备工作已经好几年了,但现在还是老样子。众所周知要想富、先修路。我的情况介绍完毕,希望没有打扰到您。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武都区委、政府高度重视,已责成有关部门进行了调查核实,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经核实,武都区三仓镇何家坝村只有地处麻官公路沿线的何家坝社道路已硬化,其余5个社通社路未硬化,且在“7·10”暴洪灾害中均受损严重。三仓镇于2018年底组织机械人力完成了该村所有道路的维修畅通工程,指派3名公益性岗位人员专职对全村道路监测预警,并积极申报道路硬化项目规划。但因“十二五”期间通社公路没有列入国家项目投资计划,且在扶贫资金统筹实施贫困村“强弱项、补短板”项目的大环境下,何家坝村通社公路硬化工程未被批复。经相关部门实地勘察,已将此项工程列入“十三五”项目规划,待资金到位后积极实施修建。同时,武都区三仓镇紧盯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多渠道积极向上争取项目支持,努力实现该村通社公路硬化全覆盖。 感谢并欢迎广大网友对我们工作给予监督、批评和建议!

【网民留言】

兰州市城关区左家湾一带的下水污水渠,长期堵塞,污水随意横流到路面上,臭气熏天,严重影响市容市貌,也给周围的商铺、餐饮企业及居民的日常生活带来了严重影响,恳请有关部门予以关注和处理。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的留言收悉。现答复如下: 兰州市污水处理监管中心针对左家湾污水渠长期堵塞、污水横流问题,已建临时污水池收集污水,并定时派抽污车对收集污水进行抽排,待兰州市政工程服务中心将该区域污水管建好后,我中心将及时接好污水管,保证污水正常收集处理,改善周边环境。 以上答复请您知悉,感谢您对我市排水工作的关注与理解!

【网民留言】

领导你好我是兰州市榆中县北关花园棚户区改造的拆迁户,项目是榆中建投建设,今年安置费一直没有发,大家找了相关部门也未能解决,安置费一直没有可靠的答复每次度说正在调解,只能求助您了,盼望解决我们的问题。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留言反映“榆中县北关花园棚户区改造项目过渡费拖欠不发”问题后,榆中县委、县政府对此事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榆中县北关花园棚户区改造项目为2017年省列棚改项目,该项目拆迁过渡费由施工单位县建投公司向国家开发银行申请贷款后拨付给征收单位,由征收单位发放给拆迁过渡户。前期贷款已对前24个月过渡费进行支付,剩余6个月过渡费县建投公司已向国家开发银行进行申请,待贷款到位后及时向过渡户发放。 感谢您宝贵的留言,欢迎您继续监督和支持我们的工作。

【网民留言】

尊敬的省委书记您好,我是陇南市西和县一名普通的工人,自从西和县执法局把街道边公共停车位外包给私人后,停车收费贵,收费无依据不合理情况屡有发生,甚至有因为不交停车费而私自锁车,或者用威胁的语气说不交费不能审车来威胁车主,本来外包出去车位不是现在这么多,黑心商人为了赚钱私自增加停车位,摄像头底下、道路实线分流口前面、公交车停靠点这些地方被完全包围成了摆设,收费人员当街拦车,骑着电瓶车逆行路中间看手机.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已责成西和县委进行了调查核实。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1.经查,为了规范城区车辆停放秩序,确保城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促进干净、整洁、美丽县城建设需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关于印发陇南市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办法的通知》(陇发改价〔2017〕331号)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经2018年2月12日西和县人民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决定,授权西和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对城区规划区划定的临时停车位车辆停放进行管理、服务和收费。经2018年5月30日在陇南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行公开招标后,西和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委托中标单位西和县和驿停车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西和县恒鑫城市服务有限公司对城区道路临时停车位按管理成本收费,城区公共停车位所收费用由第三方评估后,如数上缴政府国库,收取停车收费管理时间为2018年7月5日起至2021年7月4日止,共计3年。按照西和县物价局《关于县城区临时停车位收费标准(试行)的批复》(西价发〔2018〕10号)规定收取停车服务费。所有政策法规在西和公众信息网等新闻媒体进行了公示。 2.关于您反映收费公司私自增加车位的问题。经实地调查,此情况不属实。西和县恒鑫城市服务有限公司竞标时原有车位695个,由于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对影响城市建设规划的51个车位由西和县公安交警大队和住建部门进行了裁减,共裁减(漾水人家小区路段裁减16个,夫子街路段裁减14个,文昌街路段裁减13个,滨河南路裁减8个),公司并没有私自增加车位的违法行为。 3.关于您反映公共停车位包围公交车停靠点的问题。经查,由于西和县城区公共停车位2018年7月1日运营,公交车站台是2019年6月设置,停车位设划时间早于公交车站台设置时间,故导致部分公交车站台被停车位挡住。目前,共有两处停车位存在停放矛盾,对此,西和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正在积极和市政建设部门协商,尽快为公交车站台清出停车位,方便广大人民群众乘坐公交车。 4.关于您反映收费人员当街拦车、骑着电动车逆行道路中间看手机的问题。经西和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调查,确实存在个别收费人员骑电动车逆行道路中间看手机的现象,对此,西和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已责成两家停车收费公司对所有收费人员进行批评及教育,并且组织所有收费人员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及各项安全法规的学习培训。

【网民留言】

1、附近居民夜间睡觉不敢开窗2、小孩、老人抵抗力查,不明臭气恐担忧对身体有害3、经多次反馈市环保局,有反馈但已过2月,仍未解决4、臭气来源:垃圾车运输途中洒落垃圾液体所致或九州厨房园区排放污水所致,望领导重视此问题,尽早解决,还居民一个健康的生活环境。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留言反映“城关区九州天昱凤凰城小区每天早上都能闻到臭味”问题后,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对此事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近期,我局也多次接到关于该区域散发恶臭气味,影响居民生活的投诉问题。对此,我局高度重视,按照省市领导有关批示精神:根据部门职责,加强对九州区域重点企业的监管,确保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派驻执法人员持续对九州区域,尤其是兰州丰泉环保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丰泉电力)、兰州市城市污水处理厂(以下简称污泥处置中心)和九州主食厨房食品加工园区(以下简称九州厨房)开展了监测检查,并邀请知名专家进行嗅辨。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皋兰县忠和镇肖家窑村为我市规划的循环经济园区,现园区内有丰泉电力、污泥处置中心、城关区生活垃圾临时堆场和兰州市垃圾卫生填埋场四家废弃物处理单位。其中丰泉电力负责处理兰州市四城区生活垃圾;污泥处置中心负责雁儿湾污水处理厂、盐场污水处理厂、七里河安宁污水处理厂和西固污水处理厂等企业产生的污泥处置;城关区生活垃圾临时堆场堆积垃圾30万立方,已于2016年9月底完成标准化封场;兰州市垃圾卫生填埋场尚在建设中。 二、安排部署情况为切实解决九州区域异味问题,保障九州区域居民环境权益,根据局领导安排部署:一是由城关分局负责,安排熟悉业务和情况的工作人员开展驻厂监察工作,对九州区域尤其对九州厨房污水处理站运行情况进行核查;对江南明珠小区两公里范围内涉气企业再次开展排查工作。二是由皋兰分局负责,抽调熟悉业务和情况的工作人员对丰泉发电和污泥处置中心开展驻厂监察工作,重点对丰泉发电渗滤液临时存放池除臭措施情况进行现场核查,对垃圾收集大厅及车辆通廊采取抑臭措施进行督察;对污泥处置中心生产环节恶臭气体处置及排放情况进行核查。四是由市环境监察局要全面参与检查,并督促县区对产生恶臭气体的主要企业进行核查分析。 三、现场调查情况通过近期对该区域的驻点排查及对丰泉发电和污泥处置中心厂界的连续监测,结合嗅辨专家意见确定:该区域恶臭90%来源于污泥处置中心污泥填埋区,丰泉电力和道路运输源也不同程度存在影响。 四、目前整改情况及下一步工作目前,城关分局和皋兰分局均开展了驻场监管工作。城关分局主要是对九州厨房入驻企业及江南明珠区域涉气企业再次进行排查,并督促九州厨房加快污水处理站臭气收集系统改造工程的进度;皋兰分局主要是对丰泉发电每天进场垃圾量、处理量进行核查,对生产区除臭系统运行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在线监控设备正常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对污泥处置中心除臭系统运行情况进行检查,督促企业对进场污泥及时拌合、填埋。同时对垃圾、污泥运输车辆的密闭性进行检查。下一步,我局将督促相关区县进一步加强对九州区域企业的监管力度和检查频次,确保企业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 感谢您宝贵的留言,欢迎您继续监督和支持我们的工作!

【网民留言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不代表人民网观点】

欢迎访问《领导留言板》(网址:http://liuyan.people.com.cn/),或使用栏目客户端、小程序,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交留言并获得更多相关资讯。

[责任编辑:李继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