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昌:文明出行成风尚


来源:金昌新闻网

11月13日傍晚,随着天色渐暗,在市人民文化广场休闲散步的市民陆续开始回家。记者在此观察近两个小时,发现只要马路对面的红色信号灯亮起,准备过马路的市民便会停下脚步耐心等待,直到信

原标题:文明出行成风尚

11月13日傍晚,随着天色渐暗,在市人民文化广场休闲散步的市民陆续开始回家。记者在此观察近两个小时,发现只要马路对面的红色信号灯亮起,准备过马路的市民便会停下脚步耐心等待,直到信号灯变成绿色才顺着斑马线有序通过。

此外,记者还走访了市区多个人流量和车流量密集的路口,发现行人及非机动车驾驶人均能按信号灯指示通过路口,机动车在行人过马路时也能主动礼让减速慢行。

“红灯停,绿灯行,黄灯等”。这本是每一位行人理应遵守的交通规则,可是在几年前,这句话对很多人来说只是一句入脑不入心的口号。

“以前一些行人过马路不看指示灯、不走斑马线,总是斜穿或乱穿马路,让人措手不及,车子难开啊!”经常开车出行的梁先生颇为感慨地说道,“不过现在好多了,通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民的文明素养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几乎人人都能遵守交通规则。”

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既是创建文明城市的保证,又是创建文明城市的目的之一。近年来,我市以巩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果为抓手,广泛开展遵规礼让宣传教育,扎实开展不文明交通行为联合惩戒行动,深化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实践,使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履行交通安全法定义务。如今,遵规守法、文明出行理念已深入人心。

“以前爷爷奶奶带我出去的时候,没有看红绿灯的习惯,都是左右看一下没车就往前走。现在是不管有没有车,一定要等绿灯亮了才走。”一名六年级的小学生说道。

[责任编辑:蔡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