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科技“火花”四射 中国创新挑战赛兰州现场战鼓擂


来源:新甘肃

11月17日下午,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甘肃)兰州现场赛在兰州启动。针对企业技术需求,来自全国的科研团队拿出不同解决方案,展开竞争比拼。最终,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西北师范大学、兰州职业技术学院等3支代表队获得优胜奖,分别获得10万元资金。

原标题: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兰州现场赛启动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健)聚集各方智慧,破解企业难题。11月17日下午,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甘肃)兰州现场赛在兰州启动。针对企业技术需求,来自全国的科研团队拿出不同解决方案,展开竞争比拼。最终,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西北师范大学、兰州职业技术学院等3支代表队获得优胜奖,分别获得10万元资金。

1574001185280093586.jpg

挑战赛现场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健 摄

本次挑战赛由科技部指导,科技部火炬中心、省科技厅和兰州市政府承办,兰州市科技局组织,兰州生产力促进中心实施。截至比赛前,共有全国102个团队针对73项企业技术需求提出了138个解决方案,并报名参与挑战。其中,85支团队、105种解决方案进入17日的现场挑战赛,涉及51项企业技术需求。

1574001205770016807.jpg

科研团队介绍解决方案

1574001220925097758.jpg

专家组就解决方案进行现场提问

1574001237499011789.jpg

专家组对科研团队的解决方案进行现场打分

现场挑战赛分为现场挑战比拼和竞争对接比拼两种形式。围绕西北永新涂料有限公司的《非异氰酸酯聚氨酯(NIPU)树脂关键技术研究及新型涂料开发》、兰州一方水土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中药材中金属元素含量新型监测技术研发》和甘肃普锐特科技有限公司《面向3D打印的手持式人体专用扫描仪新技术开发应用》等3项技术需求,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等9支团队进行了现场挑战比拼,由专家组、企业共同评选优胜方案。另有76支团队在竞争对接区直接面对企业,针对48项企业技术需求展开比拼,参与挑战的方案达到96个。

1574001252355046862.jpg

竞争对接区比拼现场

1574001270370098312.jpg

科研团队与企业在竞争对接区直接对接

据了解,中国创新挑战赛是国家科技部门针对企业技术创新需求,组织开展的一项以“揭榜比拼”方式,向社会公开征集解决方案的创新众包服务活动。通过这一平台,企业与社会科研团队有效对接,帮助企业破解技术难题,推动产学研的深度融合。在国家科技部门的支持下,2017年、2018年,兰州市举办了第二、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兰州)现场赛,共征集到企业技术创新需求322项,收到解决方案229个。其中,有20多个参赛项目之后被列入市级科技计划项目和人才创新创业项目。

[责任编辑:李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