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垃圾不再"一锅烩" 兰州配置387个“四色分类垃圾桶”


来源:新甘肃

日前,兰州市城关区环卫局从生活垃圾源头分类收集入手,对城区38个垃圾分类重点收集点统一配置“四色分类垃圾桶”,共计387个。色彩鲜明的四色垃圾桶方便市民辨识的同时,能有效从垃圾源头引导居民分类投放,不断促进垃圾分类工作向前推进。

原标题:兰州街头有了“四色分类垃圾桶”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文洁)日前,兰州市城关区环卫局从生活垃圾源头分类收集入手,对城区38个垃圾分类重点收集点统一配置“四色分类垃圾桶”,共计387个。色彩鲜明的四色垃圾桶方便市民辨识的同时,能有效从垃圾源头引导居民分类投放,不断促进垃圾分类工作向前推进。

此次配备的387个“四色分类垃圾桶”中,红色有害垃圾桶38个,绿色易腐垃圾桶72个,蓝色可回收垃圾桶38个,灰色其他垃圾桶239个。为做好38个垃圾分类收集点位的垃圾分类收运工作,环卫部门通过摸排收集点垃圾产量,整合收集点位,调配收运车辆等措施,累计规划3条分类收运路线,严格按照“桶车对接”原则,执行分类作业标准,对已分类的收集点位进行分类收运。

[责任编辑:钱河山]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