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兰州新区“图书漂流站”:传递书香“邂逅”街坊邻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这里互相借阅书刊,不仅长知识,还能‘邂逅’街坊邻里,唠唠家常。”54岁的兰州新区中川园区栖霞街道宗家梁社区居民柴克廷说,“图书漂流站”想看的基本都有,他每天来这“充电”,“晚上回家还得给孙子讲故事呢。”

原标题:兰州新区“图书漂流站”:传递书香“邂逅”街坊邻里

图为兰州新区中川园区栖霞街道宗家梁社区图书漂流站 魏建军 摄

中新网兰州11月12日电(记者 魏建军)“在这里互相借阅书刊,不仅长知识,还能‘邂逅’街坊邻里,唠唠家常。”54岁的兰州新区中川园区栖霞街道宗家梁社区居民柴克廷说,“图书漂流站”想看的基本都有,他每天来这“充电”,“晚上回家还得给孙子讲故事呢。”

图书漂流,起源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欧洲,读书人将自己读完的书,随意放在公共场所,捡获这本书的人可取走阅读,读完后再将其放回,再将其漂出手,让下一位爱书人阅读,继续一段漂流书香。这种好书共享方式,让“知识因传播而美丽”。

宗家梁社区党支部书记葛正华介绍说,该图书漂流站是社区打造的一个文化阵地,让老百姓在社区里面享受“精神大餐”,之所以放到门口位置,就是方便老百姓去浏览一些他们常用、实用的书籍,如果门口的书感觉“还不过瘾”,可上二楼到阅览室阅读。

图为社区居民在图书漂流站看书 魏建军 摄

葛正华说,门口有七八十册图书,阅览室加起来共有两千多册,定期会轮换书目。医药、妇幼、育儿、励志等各类书籍都有,还有人员在门口随时进行志愿服务,一般在门口看阅,如果要借回家阅读,登记一下便可。

在柴克廷看来,这些摆放在社区门口的书籍很实用,像日常保健等方面的信息“多多益善”,这极大丰富了老百姓的业余生活。现在不种田了,都“上楼了”,平常没事干,打球的打球,看书的看书,老年活动中心很是热闹。

葛正华表示,图书漂流站的建立,目的是把老百姓家里自己存的书,或自己认为好的书,放到社区,方便和他人共享,计划打造一个以图书交流的精神文化驿站。“在互相传递书香的同时,让居民一起学习、分享和交流。”

[责任编辑:钱河山]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