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昌林:专项整改“一卡通”促扶贫专项治理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刘昌林强调,要切实做好全省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整改提高工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持续深化扶贫领域专项治理,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DSC_8442.JPG

11月13日,全省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例会在兰州举行。甘肃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省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昌林出席会议并讲话。(陆旸 摄)

DSC_8463.JPG

会议现场。(陆旸 摄)

DSC_8503.JPG

有关部门汇报“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情况。(陆旸 摄)

11月13日,全省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例会在兰州召开。甘肃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省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昌林强调,要切实做好全省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整改提高工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持续深化扶贫领域专项治理,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甘肃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从今年4月初到9月底,由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牵头抓总、财政部门具体组织实施、相关职能部门协同配合,在全省开展了“一卡通”专项治理。目前,专项治理取得了显著成效,得到省委、省政府充分肯定,也得到基层群众普遍好评。

刘昌林指出,今后“一卡通”专项治理要在系统性、整体性、长效性上下功夫,对照问题产生的原因查找漏洞,举一反三完善制度,从源头上防范解决问题,切实做好专项治理“后半篇”文章。政治站位要再提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巩固深化专项治理成效。问题整改要再深化,省级相关部门要高质量高标准地抓好本部门整改工作,并切实履行监管职责,确保所有问题见底清零、所有政策落地见效。长效机制要再完善,通过深入剖析问题成因、找准病灶根源、修订完善制度等措施,提升“一卡通”管理规范化水平。

刘昌林强调,要通过“一卡通”专项治理这一切入点,在协调联动上、解决突出问题上、推进重点任务上持续发力,由点及面、由浅入深地推进扶贫领域专项治理深入开展。要认真做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绝不能搞虚假整改、数字整改、纸上整改、表面整改,确保整改任务全面落实。

会上,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邓海涛通报了全省“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情况。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审计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卫健委、省林草局分别汇报了各自领域“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情况。会议还研究了全省“一卡通”专项治理长效机制建设方案。(本网报道组 王衡)

(甘肃纪检监察网

[责任编辑:肖刚]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