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甘肃景点哪里最"热"?张掖敦煌成"网红" 自驾游最青睐


来源:兰州晨报

2018年,入甘游客驻留时间以1—3日为主,占比80.45%,驻留时间为1天的游客占比48%。对比往期数据,驻留1天以上的游客占比显著提升,同时全省游客平均驻留时间也由2017年的1.89天上升到2.33天。

原标题:自由行驻留时长: 入甘游客驻留时间显著增加

2018年,入甘游客驻留时间以1—3日为主,占比80.45%,驻留时间为1天的游客占比48%。对比往期数据,驻留1天以上的游客占比显著提升,同时全省游客平均驻留时间也由2017年的1.89天上升到2.33天。入甘游客驻留时长在逐渐增加,意味着甘肃省的旅游资源、旅游活动项目、旅游设施、旅游服务质量都在稳步提升。

相关新闻:

自驾游城市: 敦煌是节点,出发在兰州

多样的地貌,大漠的风光,也让甘肃成为中国境内公路旅行最为热门的地区之一。数据显示,2018年自由行游客在游记中提及次数最多的甘肃自驾游城市是敦煌。敦煌是丝绸之路的节点城市,以“敦煌石窟”“敦煌壁画”闻名天下,游客通过自驾敦煌游得以深度体验丝路文明。同处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张掖和兰州也为自驾游热门城市

相关新闻:

热门景点热度: 张掖丹霞称雄,敦煌三景区紧追

在景区方面,张掖丹霞、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等传统热门景区热度依旧较高。排名第一的张掖丹霞景区,全力创建世界地质公园和国家5A级旅游景区,美誉度和影响力持续扩大,已成为蜚声海内外的著名旅游品牌。热度排名第二的敦煌莫高窟,仍然深受游客喜爱。鸣沙山月牙泉景区山泉共处,沙水共生的沙漠奇观著称于世,其旅游热度在甘肃景点中排名第三。

相关新闻:

自由行人群占比: 亲友出游多,自驾游深度游成趋势

数据显示,前往甘肃旅游的人群多和朋友同行,有41%的游客是与朋友一同出游观光,领略甘肃的粗犷地貌风光;其次是选择家庭和亲子出游。甘肃多样的地形地貌风景,丰富的红色文化与人文风光,以及夏季适宜的气候,越来越受亲子及家庭游客喜爱,家庭和亲子出游比重不断提高,占游客整体近三成。

[责任编辑:杨子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