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甘肃万村光网覆盖 智慧生活飞入寻常百姓家


来源:新甘肃

坐在办公室就能看到家里的实景、下班途中可以开启家中空调、起床闹铃响窗帘自动开……诸如此类以前认为梦幻般的场景,如今已真实走进人们的生活。甘肃电信今天下午在兰州举办的智慧家庭生态产业联盟大会上,这样的高科技展示,让许多参会者眼前一亮

原标题:甘肃万千家庭即将开启智慧生活模式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11月11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齐兴福)坐在办公室就能看到家里的实景、下班途中可以开启家中空调、起床闹铃响窗帘自动开……诸如此类以前认为梦幻般的场景,如今已真实走进人们的生活。甘肃电信今天下午在兰州举办的智慧家庭生态产业联盟大会上,这样的高科技展示,让许多参会者眼前一亮。

1573479657682094733.png

11月11日,甘肃电信智慧家庭生态产业联盟大会在兰州举办。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齐兴福 摄

近年来,以家庭物联网、智能家居为代表的智慧家庭模式备受社会关注,各类智能终端层出不穷,功能日渐完善,应用更加人性化。甘肃电信召开的此次智慧家庭生态产业联盟大会,旨在构建开放的生态平台,促进智慧家庭产业链的进一步沟通、交流和协作,并面向全省宣贯智慧家庭业务标准、规范及发展趋势。  

1573479668726083367.png

消费者现场体验智慧生活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齐兴福 摄

截至目前,甘肃电信已建成覆盖14个市州、10000多个行政村的精品光网络。智慧家庭作为光网络上的家庭信息化应用,将把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兴技术和应用推送到千家万户。此次活动中,甘肃电信与47家合作单位进行了产业联盟签约。甘肃电信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发挥产业联盟作用,与各终端厂商积极开展合作,大力推动智慧家庭生态圈建设,让智慧生活模式更快地走入甘肃寻常百姓家庭。  

1573479679319042971.png

现场展示的智慧家庭产品吸引了消费者的目光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齐兴福 摄

[责任编辑:李果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