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爱上网购 兰州托老所“银发族”足不出户赶时髦


来源:中国新闻网

出生在陇东黄土高原农村的宋妮妮,2008年从兰州师专毕业后,成为了兰州某中学一名老师。2014年宋妮妮辞职开办一家养老机构

原标题:兰州市托老所“银发族”赶时髦 爱上网购等货上门

中新网甘肃新闻11月9日电(记者 刘薛梅)出生在陇东黄土高原农村的宋妮妮,2008年从兰州师专毕业后,成为了兰州某中学一名老师。2014年宋妮妮辞职开办一家养老机构。

宋妮妮说,老家有位邻居一辈子从医服务乡里乡亲,老伴去世后,他自己一个人过,到最后,自己都照顾不上自己,这对宋妮妮感触很大。

2014年,宋妮妮从银行贷款30万元,在兰州市七里河区开办爱心托老所,是集老年全托、半托、日间照料、爱老家政、老年爱心餐桌等服务项目为一体的居家养老服务机构。

在这家上下两层的爱心托老所里,住有42位老人。据宋妮妮介绍,入住的有三无老人,其中以孤寡老人居多,托老所护理员有16个。在创办托老所五年以来,所长宋妮妮一直尊崇着尊老敬老的原则,对托老所的每一位老人都尽情尽职尽责。

老人们的子女平时都比较忙,生活中需要的一些日用品,总不是能及时的送来,护理主任张玉就从拼多多里拼单砍价,购买一些稍微便宜的用品:食品、衣服、纸尿裤,张玉现在已经给超过200人从网上购物了。她说,老太太们喜欢从拼多多上挑选漂亮的衣服,物美价廉。

孙子恒说,年轻的时候可以自己到菜市场、超市转一转,购买自己需要的东西,现在生病了,没办法走动,只能靠护工们在网上购些蛋糕、衣服、袜子之类的东西,拼多多上价格适中,也挺方便。

“双十一”来临之际,也引起了老人们的购物潮,大家围坐一起,张玉不停地从拼多多上刷出漂亮的棉衣。近几年,托老所老人们自从开始自己的网购历程后,护理人员不用再为了一包纸或是袜子到各大商场奔波了,省去了不少时间。

宋妮妮说,一些老人瘫痪了,子女们又忙的照顾不上,呆在家里也比较孤独,没人说话,他们在这个大家庭里面有人沟通,有人做饭,24小时有人服务,老人们生活的也比较快乐。目前,托老所里已是床位满员,在附近又租了1700平方米的房子,已经装修好了,准备这个月底入住。

[责任编辑:吴永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