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昌基层协商主体参与群众代表超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甘肃省委统战部披露,在2018年开展试点工作的基础上,金昌市全面推行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工作,全市各村(社区)均落实了协商议事场所,建立了协商议事会,按照“1+7+X”模式,确定协商主体,参与群众代表达到50%以上。

原标题:金昌市推进基层协商民主成效显著

中新网甘肃新闻11月8日电 据甘肃省委统战部披露,在2018年开展试点工作的基础上,金昌市全面推行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工作,全市各村(社区)均落实了协商议事场所,建立了协商议事会,按照“1+7+X”模式,确定协商主体,参与群众代表达到50%以上。

永昌县坚持“五议三不议”的协商内容,共开展民主协商议事362次,解决群众身边热点难点问题283件;金川区共开展民主协商议事201次,协商落实164件,全市139个村、33个社区共开展协商议事563次,协商落实具体间题447 件、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4594件,调处成功率达98.2%,土地集中流转、天然气入户、棚户区改造、全域无垃圾整治等重点难点问题得到不同程度的解决,基层社会治理水平明显提升。

金昌市委统战部作为全市民主法治领域改革专项小组牵头单位,认真履行牵头抓总职责,加强组织协调、强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以基层协商民主工作为抓手,推动全市民主法治领域改革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张蓝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